山东省第24届运动会明天开幕 青岛暂列金牌榜第一

2018-10-11 10: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宇昕

省运会场馆内部。

省运会场馆内正在进行表演彩排。

省运会场馆外观。

省运会资料图:举重男子甲组77kg级冠军苏立玮

省运会资料图:跆拳道女子甲组53KG冠军陈婉霞。

  大众网青岛10月11日讯记者 刘宇昕)山东省第二十四届运动会明天开幕,最新落成的青岛市民健身中心也将揭开它神秘的面纱。本届省运会青岛代表团已取得哪些成绩?开幕现场会有哪些精彩节目? 10月10日下午,大众网记者提前探营,抵达山东省第二十四届运动会的主场馆现场,了解省运会最后的筹备工作。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第24届省运会开幕式将近,赛程已过2/3,青岛市代表团以141枚金牌、84枚银牌、102枚铜牌,奖牌榜、金牌榜均位列第一位的骄人战绩进入冲刺阶段,在剩下的十来天时间里,青岛将以田经等优势项目发起奖牌总攻,力争将四大类七个奖项全部收括囊中。
  青岛市体育局局长纪高尚向大众网记者介绍,通过已经结束的比赛项目来看,少数项目的决赛成绩与预赛成绩持平,多数项目决赛成绩均超出了预赛,代表团整体取得了较为满意的成绩。“帆船项目一直是我们的优势项目。本届省运会,帆船项目果然不负众望,包揽了本届省运会帆船项目所设的所有12枚金牌。同时,帆板项目在决赛中也斩获了3枚金牌,取得了较大突破。”纪高尚说。
  同时,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射箭是青岛市奥运重点项目,在省运会上一直保持领先。本届省运会,该项目受到了来自济南、济宁、淄博等地市多方面的冲击。决赛中,教练员、运动员克服主场压力,及时调整状态,最终取得了9枚金牌的好成绩。跆拳道项目也斩获了9金5银6铜的优异成绩,再一次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举重项目是我市往届省运会的弱势项目,四年来,教练员、运动员变压力为动力,不断突破自我极限,提高竞技水平,最终获得了8枚金牌,取得了历届省运会最好成绩。”纪高尚表示,10月12日,山东省第二十四届运动会将在我市高新区青岛市民健身中心正式开幕。将要进行11个大项,309个小项的角逐,将决出446枚金牌的归属,青岛市代表团将有533名运动员参加。其中,田径、游泳、羽毛球、篮球(甲组)、足球(男子组)、橄榄球(女子组)是青岛市重点项目,他们将为青岛市代表团取得最终优异成绩起到决定性作用。
  据悉,本次省运会成绩统计共设4大类别7个单项奖,分别是比赛成绩金牌奖、比赛成绩团体总分奖、青少年组金牌奖、青少年组团体总分奖、优秀运动员组金牌总分奖、综合成绩金牌奖和综合成绩总分奖。“我们力争将四大类七个奖项全部收括囊中。”纪高尚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