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帕拉达”号大帆船扬帆离青 众多市民前来欢送

2018-08-13 17: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宇昕

俄罗斯“帕拉达”号大帆船扬帆离青

  大众网青岛8月13日讯记者 刘宇昕)8月13日,在青岛奥帆中心码头停靠三天之后,俄罗斯“帕拉达”号大帆船再次扬帆,起航作别青岛,返回俄罗斯。上午10点,“帕拉达”号大帆船访问青岛起航仪式在奥帆中心丈量大坝举行,众多市民和游客前来欢送其踏上归国航程。
  远东国立渔业技术大学代校尼古拉·左尔琴科,罗斯籍“帕拉达”号大帆船船长达拉维卡夫·谢尔盖,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副主席臧爱民,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常务副会长、组委会执行秘书长王宝琪等嘉宾出席了欢送仪式。
  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常务副会长、组委会执行秘书长王宝琪与俄罗斯籍“帕拉达”号大帆船船长达拉维卡夫·谢尔盖分别致辞。青岛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副会长陈敬莘上台与“帕拉达”号大帆船船长达拉维卡夫·谢尔盖相互互赠纪念品。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组委会副主席臧爱民宣布起航。仪式结束后,众多市民和游客自发为俄罗斯船员送行。
  见证中俄友谊的俄罗斯籍帆船“帕拉达”号今年是第四次来青参加帆船周·海洋节活动,在青停留期间,举行了一系列的文化体育交流活动。船员们与帆船周海洋节的嘉宾、青岛帆船特色学校的学生、青岛国际OP帆船营小营员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活动,近千名青岛市民上船参观。
  据悉,该船于1989年7月4日建成下水,曾到访35个国家、101个港口,航行距离超过459万海里。“帕拉达”号此次来访将是青岛和俄罗斯远东地区又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航海运动交流,也是两个地区在推动“一带一路”战略实施方面的积极互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