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上合峰会艺术表演“中国红”女孩:想念那个大大的舞台

2018-06-13 09: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忠业

傅家禧小朋友。傅家禧家人供图

排练过程。傅家禧家人供图

演出小朋友合影。傅家禧家人供图

与张艺谋导演合影。傅家禧家人供图

  大众网青岛6月13日讯记者 高忠业)日前,在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灯光焰火艺术表演的第二篇章“齐风鲁韵”中,一个身穿红裙子的漂亮小姑娘和一名扮演老师的演员率先亮相,她们将中国的风筝放飞在青岛美丽的夜空。而这个引人注目的“中国红”就是青岛新世纪学校一年级4班7岁的青岛女孩——傅家禧。6月12日,大众网记者采访了傅家禧,她仍想念那个大大的舞台,想念一起演出的小伙伴。
  小家禧的爸爸说,家禧能够入选参加这么重大的表演,是孩子成长过程中的一件幸事,孩子是幸运的。关于那次面试,小家禧记忆犹新:“快4月底了,那天还下着雨。现场大概有十多个小朋友,有中国人也有外国人,不让爸爸妈妈在身边,我们要自我介绍、跳舞,还有三人一组玩‘我来演你来说’的游戏……”
  孩子最终通过了严格的筛选审核并进入了保密排练阶段。小家禧说:“后来才知道那次是最后一次面试考察,最后定下来我们5个小朋友,只有我一个中国孩子,其他人是朱达、艾丽、青安和洪恩。导演说我们5个代表着五大洲,我代表亚洲和中国,我可高兴了。
  “我要第一个出场,来带领他们放风筝,所以导演要求我动作一定要记好、要标准。和他们一起排练很快乐,我们成了好朋友,他们都喊我的英文名字——Dasi。
  “光证件就先后换过4个,排练场地也换了两三个地方,后来就天天在奥帆中心的那个大舞台上排练走台了。排练的晚上很冷,我都要穿羽绒服。
  “很长时间我都不知道总导演是张艺谋,因为要保密,不能多说多问。张艺谋导演就常常坐在大舞台对面的观众席上,看我们走台排练。他长得很普通,但是很有礼貌,尤其对小演员特别好,面带微笑,很善良。再后来又来了很多小朋友扭秧歌、打鼓,康康他们3个小朋友后来也来了。”
  一个多月的排练就这样在绚丽的晚霞中合着寒冷、雾霭有序地进行着,辛苦而美好。
  6月9日的夜空被青岛绚烂的焰火点亮。那天晚上的舞台上,傅家禧的那身 “中国红”分外醒目,让人眼前一亮。据了解,导演组曾专门给小家禧准备了一件具有中国元素的演出服,也是大红色的,但后来经过比较,最终还是选定了家禧自己的这件红裙子。而那件演出服成为了小家禧珍贵的礼物和美好的记忆。
  6月11日清晨,在青岛新世纪学校的升旗仪式上,张国丽校长亲自为小家禧颁发了特殊荣誉奖。小家禧又回到了她的学校,回到了她熟悉的教室,安安静静地开始了她的学习生活。
  小家禧说,现在,她非常想念那些时光,想念导演,想念那些小朋友,想念那个大大的舞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