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11号线试乘第一天:苗岭路站钱谷山站人流爆满建议错时体验

2018-04-13 11: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宇昕

市民试乘地铁。

参与试乘的市民。

市民体验最美地铁线。

工作人员现场疏导乘客。

钱谷山站换乘厅。

市民坐地铁拍摄沿途美景。

试乘地铁的市民。

  大众网青岛4月13日讯记者 刘宇昕)4月13日-15日,青岛地铁11号线开展为期三天的市民试乘体验。记者今天体验发现,市民热情高涨,特别是苗岭路站入口以及钱谷山站换乘出口人数火爆。建议市民体验错开时间。
  上午8点半,大众网记者来到苗岭路站,由于人数爆满,换乘大厅站满了等待乘坐11号线的市民。“下面站台已经满了,等下再放下一批。”由于人数太多,地铁有序组织市民排队等待,分批进入站台。
  大众网记者跟随地铁11号线体验,发现大多数市民都从苗岭路站上车,进行全程体验,到钱谷山站下。
  “这是我第一次坐地铁,之前2号、3号离我们太远,现在11号线开通了,以后去市区更方便了。”地铁上,一位从北宅上车的乘客说。
  “我家住在苗岭路站附近,但是我在北九水工作,现在11号线开通,真是太方便了。”市民张女士说。
  地铁11号线钱谷山站站长聂抗表示,截至11点,差不多已有9、10趟列车到站,车车爆满。“我们站作为这次试乘终点站,进站客流量不大,主要是从苗岭路站来的乘客,来这里换乘再回去。这个客流量比较大。”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由于参与11号线试乘活动的乘客较多,目前苗岭路站、石老人浴场站客流较大。为保障乘客安全,地铁2号线组织列车在2号线苗岭路站上、下行列车不停站通过。车站启动响应预案,通过广播、告示、车载电视等方式进行信息通知。
  青岛地铁建议参与11号线试乘的乘客错峰出行,到会展中心站、青岛二中站、青岛科大站等其他车站参与试乘活动。提醒各位乘客注意人身安全,看好老人与小孩。
  另据了解,为保障乘客安全,地铁2号线在苗岭路站不停站通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