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地铁11号线串起10个景点 景区抢食地铁红利

2018-04-11 14: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宇昕

最美地铁线11号线。杨滟珅摄

崂山区王哥庄街道负责人招婷婷接接受记者采访。

  大众网青岛4月11日讯(记者 刘宇昕)今天上午,青岛地铁11号线首次组织媒体试乘,重点参观了蓝色硅谷站、庙石站、北九水站等站。一路走来,号称青岛最美地铁的11号线串起了崂山风景区、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海泉湾度假区等10个景点,这些景点早做打算,及时对接11号线,提前抢食地铁开通带来的红利。
  “乘客下车后可直接购买北九水景区的门票,并免费乘坐地铁站附近的观光车直接到达北九水景区,体验到零距离换乘中心的便利。”在地铁北九水站,崂山风景区管理局北九水管理处傅相秋介绍说。
  不仅仅是景区,整个崂山区和即墨区都将受益于地铁11号线的开通。青岛蓝谷管理局常务副局长岳国峰表示,开通地铁之前,在不堵车的情况下,从蓝谷到达青岛市区需要一个小时,现在乘坐11号地铁线,缩短了半个小时左右。地铁11号线的开通给这里116个村的十万多村民出行带来了方便。
  而在崂山区王哥庄街道宣传科负责人招婷婷看来,地铁11号线为王哥庄居民提供了一种便利的出行方式,更大幅缩短了市民来王哥庄游玩的路上时间,“山海小镇 生态慢城”王哥庄就此策划了茶文化节、王哥庄大馒头节、海蜇节、沙滩狂欢节、开海节、秋收美食节、民宿节、甜晒鲅鱼节、年俗节等十大节庆,邀请市民游客坐着地铁来王哥庄吃、喝、住、游、娱、购,感受随处是风景、全域皆特色的山海小镇,大力叫响“王哥庄”特色品牌。
  4月13日、14日、15日为11号线的青岛市民试乘日。乘客凭试乘票可进入车站免费乘车,每张试乘票含一张副券,进站回收,车站将安排工作人员在出入口进行检票、引导。
  试乘期间,开放站点苗岭路站、会展中心站、青岛二中站、青岛科大站、张村站、枯桃站、海洋大学站、世博园站、北宅站、北九水站、庙石站、浦里站、鳌山卫站、山东大学站、蓝色硅谷站、水泊站、博览中心站、温泉东站、皋虞站、臧村站、钱谷山站,市民朋友可以就近选择车站试乘。
  附:11号线途经景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