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驾驶员客串禁毒宣传员 青岛613路禁毒主题车厢上路运行

2018-04-08 16: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宇昕

将远离毒品宣传册放到公交车后袋内,供乘客取阅

禁毒民警与驾驶员一起宣传禁毒

警民联系打造禁毒车厢

  大众网青岛4月8日讯记者 刘宇昕 通讯员 江敏 詹海林)4月8日,一辆以“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为主题的613路公交车在汽车北站亮相,车厢内以灯箱片、手拉环等形式,展现毒品类型、吸食毒品的危害等知识,使市民远离毒品。据悉,这是由交运温馨巴士、青岛公安局城阳分局联合打造的禁毒主题车厢,旨在通过公交车这个流动的窗口向市民宣传毒品的危害。
  613路打造禁毒宣传主题车
  “鸦片、大麻、海洛因都是常见的传统麻醉毒品,近20年又出现了‘合成毒品’,毒性更强,危害更大……”8日上午,这辆以“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为主题的613路宣传车正式上路。乘客登上这辆公交车,就可以看到拉手环上、灯箱片内、座椅靠背处,都放置了关于毒品的相关知识,有常见毒品及合成毒品的介绍,还有关于吸食毒品的严重危害等内容,通过图片、文字的形式一一展现出来,简单明了的呈现出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毒品的危害性令人触目惊心,以公交车厢这种流动平台加大宣传力度,让市民进一步认识毒品的危害,是十分有必要的。”乘客孙先生表示。
  设置青少年禁毒宣传专栏
  “青少年正处在生理、心理发育时期,判别是非能力不强,极易受到外界诱惑。”城阳公安分局曾警官表示,青少年抵制毒品侵袭的心理防线薄弱,对青少年进行“珍惜生命 远离毒品”的教育是禁毒预防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613路公交线路由汽车北站发往青岛农业大学,途中经过中小学及高校,在这条公交线路的车厢内,他们专门设置了青少年远离毒品专栏,详细介绍了培养“三戒四算”禁毒理念。三戒,即戒不良场所、戒不良交友、戒不良习惯;四算,即算生命账、算法律帐、算家庭帐、算经济帐。以及吸食毒品危害的案例,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对毒品的危害性和吸毒违法性的认识。
  除此之外,青岛公安局城阳分局的民警对交运温馨巴士通达分公司的公交驾驶员进行了禁毒知识的统一培训,让公交驾驶员客串禁毒宣传员,和民警一起走上公交车厢发放禁毒宣传材料,进一步扩大禁毒宣传的覆盖面,切实提高市民抵制毒品侵害的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