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自闭症日 志愿者带40名星儿开沙滩运动会

2018-04-02 15: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蒋甜

志愿者与星儿们一起进行沙雕比赛。

  大众网青岛4月2日讯记者 蒋甜 通讯员 邹蕾)今年的4月2日是第11个世界自闭症日,为了帮助更多的自闭症孩子,当天交运集团青岛海泊河汽车站联合青岛幸福之家融合幼儿园在第一海水浴场组织了“有你我不孤独”的陪伴活动。12名车站志愿者陪伴40多名自闭症儿童在沙滩上开展体育活动。
  今天7:30,12名志愿者与3辆交运大巴带着40多名孩子与家长前往第一海水浴场。志愿者一边孩子们讲解栈桥、回澜阁等景点,一边带着他们来到沙滩旁,让他们感受吹来的海风,用双手去触摸岸上的细沙以及涌上来潮水。
  为了让孩子们们更进一步的感受沙滩、感受海洋,志愿者们还准备了一堂实地“海洋课”,将准备好的海星、唐冠螺、马蹄螺等发放到孩子手中,用手摸索这些贝壳的形状,并向他们一一描述每种贝壳的颜色、花纹、特性、生长的地区等,还教盲生把手放在耳边,就能听到大海的声音。志愿者们讲的绘声绘色,孩子们也听得认真。
  游览之余,志愿者们跟孩子及家长还进行了一场沙滩运动会和沙滩雕塑比赛,丢手绢、老鹰抓小鸡、抢凳子……整个活动一直持续到11:30,志愿者和孩子们玩的不亦乐乎,踏上回去的客车时不少孩子都哭闹着不想走。下车后,好几个孩子主动过来拥抱志愿者,和志愿者依依不舍的告别,看到孩子们扬起的一张张快乐笑脸,志愿者纷纷表示,以后还会参加这样的活动,也希望自己能带动更多的人参加志愿活动,送人玫瑰,手有余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