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记者体验青岛房车之旅:别样旅游到崂山

2018-03-29 15: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石尚峰 刘山清

市民开着房车到崂山旅游。

市民在房车里做饭。

自助午餐。

行进在旅行路上的房车。

房车内景之主卧室。

房车内景。

  大众网青岛3月29日讯记者 石尚峰 实习记者 刘山清)昨天上午,山东省首家房车旅游公司——青岛公交房车旅游公司成立。在启动仪式的现场,经过报名海选出六位老人和一名孩子成为第一批体验者,大众网记者受邀登上B型房车,体验房车旅行这种新的旅游方式。他们驾驶B/C两种型号的房车,由香港中路旺角大厦公交集团总部停车场出发,途径岛城沿海景区,抵达旅途终点二龙山景区,沿途体验岛城风光。
  64岁的市民王冠群是此次B型房车的驾驶者,同行的还有他老伴和6岁的小孙女。“如果飞机和房车两种出行方式让我选,我会毫不犹豫的选择驾驶房车。”64岁的王冠群拥有4年的房车驾驶经验,在4年时间里与老伴和小孙女的足迹遍布祖国大江南北。“飞机相当于点到点,而房车则是点到面,不光可以在目的地游览,更能欣赏沿途的美景。”飞机眨眼可达的地点,房车往往需要花费数日时间,这不仅仅体现出速度的差异,更意味着对待生活态度的不同。
  记者注意到,另外四位老人乘坐的C型房车由专业驾驶员负责驾驶。青岛公交房车旅游公司的B/C型房车,皆是“蓝色”车牌,持有C级驾照即可驾驶,但考虑到房车尺寸、视野盲区较大等特点,出于安全考虑,首次驾驶应请专业人员给予指导,方可独立驾驶房车。
  房车体验团到达二龙山风景区后,大家分工协作,共同准备野炊午餐。此次房车体验团在准备午餐时,全部取材于房车内自带食材物料,房车装备134升清水箱,能满足车内正常的水资源消耗。大众网记者观察房车内,不光配备生活水、电等常用设备,还有睡卧床铺、液晶吸顶电视、直流冰箱、电磁炉、独立卫生间等居家设施,车门上方就是触控式总控制板,能实时显示水箱以及蓄电池的使用情况,车外甚至还配备抽拉式的遮阳棚,足以满足市民在旅行时的一切需求。
  近年来随着国产车企入局房车市场,房车的售价不再高不可攀,而且国内房车生产企业经过多年技术积累,生产设计经验越发成熟,使得车辆可靠性持续提升。类似青岛公交房车旅游公司推出的租赁模式,也将进一步降低房车门槛,让更多岛城市民亲身体验房车旅行的乐趣,让慢旅游成为一种城市生活新风尚。
  青岛公交房车旅游公司将在近期推出徐州茱萸养生谷、溧阳天目湖御水温泉、安徽黄山、西藏桃花节等多条房车旅游风景、美食、休闲线路,房车日租价格根据车型不同,租赁价格横跨600到1600元区间,市民可以扫二维码进入公交房车旅游公众号或服务号了解详情,也可拨打电话0532—85920837、0532—85920737咨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