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图直击克利伯船队离青驶向美国西雅图

2018-03-23 17: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许传琳 史琳琳

  大众网青岛3月23日讯记者 许传琳 见习记者 史琳琳)3月23日上午,2017-2018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第九赛程——青岛站至美国西雅图站比赛起航仪式在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的星光岛万达游艇会举行。11条贴有“青岛制造”标签的70英尺长大帆船依次离港,作为东道主的“青岛号”大帆船最后驶离港湾。11支船队在灵山湾海域列队巡游,与青岛依依惜别。近千名市民、学生前来欢送参赛船队并在岸边观赏巡游。
  前八个赛程战罢,连续第七次参加克利伯的“青岛”号在总积分榜上排名第二,比暂居榜首的“三亚”号少13分,考虑到在接下来的5个赛程中,还有近百个积分可拿,“青岛”号仍有机会反超对手,很有希望创造队史最佳战绩,两支来自中国的船队在总赛程过半的情况下位列积分榜前两名,在克利伯22年的历史上尚属首次。
  据了解,克利伯环球帆船赛是全球规模最大的业余环球帆船赛事,每两年举行一次。2017-18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已于2017年8月从英国利物浦起航,全程40796海里,预计历时227天,环球一圈穿越6大洋。本届比赛共有来自41个国家和地区的712人参加,这也是克利伯第7次到访青岛。

挥手告别克利伯船队。

克利伯船队静待起航。

4欢送克利伯离开青岛仪式。

5克利伯船队选手。

青岛号出发动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