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号”今天下午3点回家喽(多图)

2018-03-15 16: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宇昕 许传琳

“青岛号”进港抵达青岛。

欢迎仪式。

欢迎仪式现场,“青岛号”船长及两名青岛籍船员接受采访。

青岛号船长。

  大众网青岛3月15日讯记者 刘宇昕 许传琳)今天下午3点,“青岛号”帆船抵达青岛。作为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第五只抵达青岛的船队,“青岛号”受到了青岛市民的热烈欢迎。
  “青岛号”在本赛季继续代表青岛参赛。现年33岁的克里斯船长来自德国,他2009年完成英国皇家游艇协会离岸帆船大师培训,已积累超过7万海里的航行里程。他说:“我希望有更多人加入到这项赛事当中,成为‘青岛号’大帆船的船员,让世界范围内更多人了解青岛。”
  “青岛号”上有两名青岛籍船员,分别是鄂相宏、刘裕磊。鄂相宏告诉大众网记者:“很自豪自己回到家乡,参加这个比赛对自己是一个挑战,也很感谢途中遇到困难时,队友对我的帮助。”
  2017-18克利伯环球帆船赛是该项赛事第11届比赛,共包含8个赛段、13个赛程,自英国利物浦起航后,至乌拉圭(南美洲)、南非开普敦、澳大利亚,中国三亚、青岛。然后再从青岛起航后经太平洋赴美国西雅图,在巴拿马运河中转,自美国纽约经大西洋返回英国利物浦,历时约一年时间。
  青岛站的起航仪式定于3月23日,由11条克利伯大帆船组成的船队沿灵山湾海域巡航,市民朋友可以在沿线岸上欣赏到蔚为壮观的巡游盛况。
  作为中国首个奥帆城市,“帆船之都”城市品牌已成为青岛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开放平台。克利伯环球帆船赛作为青岛市民的“老朋友”,今年首次移师青岛西海岸新区,国家级新区携手国际知名帆船赛事,在青岛市帆船运动发展进程中标注了新的历史坐标,开启了西海岸帆船运动发展新时代,为青岛“帆船之都”品牌发展和国际海洋名城建设,带来了新动能和新看点。
  青岛西海岸新区是我国第9个国家级新区,是青岛实施海洋战略、率先蓝色跨越的战略支撑平台,综合定位为海洋科技自主创新领航区、深远海开发战略保障基地、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海洋经济国际合作先导区、陆海统筹发展试验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