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牛”健美赛9月青岛开赛 总奖金超50万

2018-01-29 17:31:00 来源: 青岛大众网 作者: 刘宇昕

健美大咖秀

年会盛典大合影

十佳运动员

特殊贡献奖

  大众网青岛1月29日讯记者 刘宇昕)成立两年以来,发展了15个省分会,拥有裁判员119人。其中,国家级裁判61人,协会会员超300名;多次征战国际沙场,屡获殊荣,主力团队在国际赛场得到认可……27日下午,2017年WBPF&ABBF-CHINA世界&亚洲健美健身联合会(中国分会)(以下简称亚健联(中国分会))年会在青举行,交出亮眼成绩单。
  据介绍,2017年是亚健联(中国分会)破茧成蝶的一年。记者了解到,2018年亚健联(中国分会)好戏连台,多项国际赛事接踵而来。其中,最为引人瞩目的是9月份在青岛开赛的WBPF-pro首届世界健美职业联赛(中国赛区),该赛事是目前世界健美职业联赛中级别最高的赛事之一,总奖金金额将超过50万元人民币,目前包括匈牙利籍世界健美冠军皮特、中国名将邵立秀、孙蕊在内的30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名选手参赛,总冠军更可以获得高达8万元的现金奖励。
  收获:承办多场国际赛事,斩获多枚奖牌
  27日下午,2017年WBPF&ABBF-CHINA世界&亚洲健美健身联合会(中国分会)在青举行。此次盛典由英派斯健康产业集团、福日集团、肌肉科技、NHE运动营养、吖咪鸡肉肠共同赞助,聚集了亚健联中国分会各省分会重要领导人、众多中国健身健美界大咖、及健身行业的优秀企业代表共计120多人参加,值得一提的是亚健联秘书长蔡保罗先生跟亚健联裁判长金欣女士在百忙之中特意从马来西亚赶来参加此次年会盛典。年会分为三大项:2018年亚健联中国分会首期裁判员培训、2017年度亚健联中国分会工作总结、2017年度亚健联中国分会健身健美星光盛典。
  两场国际赛事,斩获奖牌十余枚……2017年,作为亚健联(中国分会)的领军团队,领头羊同为辛家军战队的创始人辛健带领中国队多次征战国际沙场,屡获殊荣。
  其中,在今年5月18日,蒙古乌兰巴托举行的第九届WBPF世界健美健身锦标赛,该场比赛是由蒙古政府组织承办的世界健美健身顶级赛事,共有60多个国家和地区代表队参加,参赛人数达到600多人。经过三天激烈的比拼,中国队邵立秀荣获男子传统健55KG级季军、夏畅荣获男子传统健美55KG级第五名、杨允胜荣获男子传统健美70公斤级季军及大师组(50-59岁)第四名、江宪荣获男子健美大师组(60岁以上)亚军、唐建仪荣获男子传统健美大师组(60岁以上)季军、朱路文荣获男子传统健美大师组(60岁以上)第四名、洪春玲荣获比基尼小姐165cm以下组季军、陆柳柳荣获比基尼小姐170cm以上组第五名、齐卫峰荣获健身先生170cm以上组第五名、孙蕊荣获女子形体165cm以上级季军,创造了中国队在世锦赛上的历史最好成绩。
  另外,在今年8月份的第51届韩国亚洲健美健身锦标赛上,通过3天激烈的比赛,中国队运动员孙蕊摘得女子形体桂冠、曹玟荣获女子形体季军、朱镇荣获沙滩先生A组亚军、覃检荣获女子健美52公斤以上级季军、朱路文荣获大师组(60岁以上组)第四名。中国队运动员再次站在亚锦赛的舞台上大放光彩。
  另据了解,继2016年7月22号世界&亚洲健美健身联合会(中国分会)在青岛成功举办了第一届WBPF辛健国际健美传统赛之后,2017年9月8号在青成功举办了由英派斯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冠名赞助、福日集团万丽海景俱乐部协办的首届“英派斯杯”WBPF国际健美公开赛暨第二届辛健国际健美传统赛。此次赛事共有15个国家和地区(中国、中华台北、中国香港、韩国、泰国、蒙古、沙特阿拉伯、阿富汗、匈牙利、俄罗斯、乌克兰、奥地利、印度、英国、伊拉克)300多名运动员参赛,大赛还增加了红毯走秀和具有中国传统特色的表演节目。同时,赛事期间,亚健联秘书长蔡保罗先生宣布亚健联国际健身学院(中国分院)正式成立,这也是国内唯一一个拥有40多个国家承认的健身培训学院,必将在国内健身培训学院届产生巨大的影响。
  与此同时,在2017年10月22日在杭州成功举办了首届中国(杭州)国际健身健美公开赛,本次大赛是由杭州市人民政府、杭州世界休闲博览会组委会、WBPF世界健美健身联合会主办,吸引了俄罗斯、乌克兰、韩国、蒙古、印度等9个国家300多名运动员参赛,大赛也成为了此次休博会上的最大亮点。这也是中国分会首次在外地举办大型健美赛事,今年举办的这两场国际赛在国内外引起了极大的轰动跟影响!
  现状:分会大家庭再扩容
  “今年亚健联(中国分会)成功发展了五个省份会,分别是山西分会、天津分会、河南分会、福建分会、湖南分会。”世界&亚洲健美健身联合会(中国分会)秘书长、世界健美冠军辛健介绍,各分会并相应的开展了工作,尤其天津分会最为突出,在当地成功举办了一届亚健联中国天津分会健美健身公开赛,并开办了第一期天津分会裁判员培训,为中国分会培养出12名优秀的国家级裁判。记者了解到,世界&亚洲健美健身联合会(中国分会)自2015年12月成立以来,截至目前共发展了15个省分会。其中包括:河北、北京、浙江、甘肃、广东、江西、江苏、湖南、湖北、海南、陕西、天津、山西、河南、福建、一个市分会(兰州市分会),全国各省市地区300多名协会会员。
  除此以外,亚健联(中国分会)在今年共开展了10期健美教练员培训班,并开办了首期亚健联独立导师培训班,首期独立导师培训班共吸引了全国31名高水平健美运动员及康复导师,通过短短三天的培训,导师们全面学习了亚健联国际健身学院全套PPT教材,理论知识与实战训练相结合,对于自身在健身教练培训及训练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升。开展了五期裁判员培训,培养出国家级裁判19人、亚洲B级裁判15人、亚洲A级裁判2人、国际级裁判1人。截止目前,亚健联(中国分会)共拥有裁判员119人。其中,国家级裁判61人、亚洲B级裁判36人、亚洲A级裁判15人、国际级裁判7人。
  “亚健联(中国分会)虽然在世界健美健身组织中进入中国较晚,但其发展速度很快,成立短短两年间取得了骄人的成绩,让世界&亚洲健美健身联合会充分看到了职业健美健身在中国广受欢迎的程度和蕴含的巨大发展潜力,特别是在目前,中国拥有令世界瞩目的发展速度和国际影响力的背景之下,更是如此。”ABBF亚洲健美健身联合会秘书长蔡保罗(Paul Chua)表示。
  “我们计划将于明年年底前发展到至少20个省分会,500名协会会员。开办10次健美裁判员培训班及12期健美教练员培训班。”辛健表示。
  未来:好戏连台,多项国际赛事接踵而来
  众所周知,健美健身比赛是体育运动中最为时尚、最具观赏性的项目之一。据介绍,2018年对于亚健联(中国分会)而言,是极为重要的一年。“2018年7月初我们将在青岛承办东亚健美健身锦标赛。届时将有中国、日本、韩国、蒙古、朝鲜、香港、澳门、台湾五个国家三个地区近300余名运动员前来参赛。”世界&亚洲健美健身联合会(中国分会)秘书长、世界健美冠军辛健介绍,比赛将分为健美、男子健体、女子健体、女子比基尼、古典健美五个大项16个级别的比赛。
  作为2018年亚健联(中国分会)举办的赛事重头戏,第三届辛健国际健美传统赛将正式更名为WBPF-pro首届世界健美职业联赛(中国赛区),比赛将于2018年9月份在青岛开赛。本次比赛是目前世界健美职业联赛中级别最高的赛事之一,总奖金金额将超过50万元人民币,目前包括匈牙利籍世界健美冠军皮特、中国名将邵立秀、孙蕊在内的30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名选手参赛,总冠军更可以获得高达8万元的现金奖励。 “这项赛事的创办,不仅仅能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体育文化交流,对于健美这项运动在世界范围内的发展,同样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国际健联有关负责人表示。
  另据了解,WBPF国际健美公开赛也将于明年十一月举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