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事如歌青岛城事】四方换热站站长尹涛:我们夏天最忙活

2018-01-25 17:40:00 来源: 青岛大众网 作者: 王悦音 刘耀琳

二维码展示。

扫描二维码后手机显示的内容。

尹涛站长2017年的出勤表。

尹涛站长给闫先生讲解二维码功能。

尹涛站长检修小区供暖设施。

  大众网青岛1月25日讯记者 王悦音 实习生 刘耀琳)寒潮来袭,青岛市民闫先生家里的温度却达到了26摄氏度,青岛大众网记者通过实地探访了解到,这主要得益于供暖设施“串改并”改造为市民提供御寒保障。今天上午,大众网记者来到了青岛能源热电有限公司四方换热站,体验了四方换热站站长尹涛忙碌的供热采暖工作。

 

 

  青岛能源热电有限公司四方换热站承担着青岛市四方实验小区3417户居民的供热采暖任务,供热面积有21.47平方米,而换热站内只有2位正式护暖工人。四方换热站站长尹涛一年365天有300天在单位吃住。他说:“其实我们最忙碌的时候恰恰是在夏天,我们在冬天收集数据,在夏天进行整改。”寒冷的天气让之前暖冬隐藏的问题暴露出来,护暖工人及时修整,提前做好准备,在冷冬便能得到检验。
  尹涛介绍,2017年冬天四方换热站最大的突破便是利用二维码技术进一步提升了供热采暖的体验式服务。四方换热站将用户信息以二维码的方式传入,用户通过手机扫码便可得知自家供暖设施的实际情况,巡检人员也可以及时发现问题,加强了用户与工人之间的沟通。尹涛说,这个二维码解决了用户不知道谁负责自己家供暖设施的问题,以及不知道负责人联系方式的问题。二维码扫描显示的不是公众号而是用户的地址,用户编号,负责人的电话以及一些护暖小常识,既为用户提供了便利又保护了用户的个人隐私。这个二维码将悬挂在每一家用户门上管道的位置,一户安装一个,目前已经有200多户正在陆续安装中。
  大众网记者跟随两位护暖工人来到了居住在四方实验小区一楼的闫先生家,闫先生居住的楼层有7层,之前7层楼上的暖气串联,水温到达底层已经损耗严重,加上居民私自添加暖气片,增加了循环负担,导致闫先生家的暖气温度很低。2016年冬天尹涛来到闫先生家发现了这个问题,承诺让闫先生度过温暖的冬天,他主动与居民沟通减少多余暖气片,并完成了闫先生家暖气“串改并”的改造实现了自己的承诺制服务,2017年闫先生家的暖气温度从14℃上升至26℃。尹涛站长为闫先生悬挂二维码,并向他介绍二维码的使用功能,随后又检查闫先生家的暖气是否有渗漏的情况,确保一切无误后才离开。
  尹涛告诉记者,他们随时待命,为用户提供咨询和帮助,在工作中他们也感受到了市民的理解。科学与技术同行,这个冬天因为有护暖工人的贴心守护,我们不再惧怕寒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