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政协第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今日开幕

2018-01-16 17:07:00 来源: 青岛大众网 作者: 王悦音

会议开幕式现场。

  大众网青岛1月16日讯记者 王悦音 通讯员 冯浩 王恩全)1月16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二届青岛市市北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开幕会通过了市北区政协二届二次会议议程,中共市北区委书记郑德雁同志讲话,市北区政协主席徐光同志作政协第二届青岛市市北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市北区政协副主席袁丽新同志作政协第二届青岛市市北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
  来自中国共产党、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及各族各界的政协委员肩负着新时代的责任使命,以昂扬的精神状态、饱满的履职热情齐聚一堂,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
  徐光同志在政协第二届青岛市市北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强调,2018年是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市北区政协将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各项工作的总纲,在中共市北区委的领导下,努力为加快建设更有温度和厚度的主城核心区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报告对2017年市北区政协工作作了回顾,报告指出,市北区政协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为市北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主城核心区作出了积极贡献。全年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提出提案220件,会议提案216件,平时提案4件。经审查,立案203件。51个承办单位和部门认真办理提案,在规定时限内全部办复,面复率100%,委员满意率95%以上,为服务和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经济建设方面,围绕落实新发展理念、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优化产业结构等,提出提案50件。区政府及相关单位对发展邮轮延伸产业、打造创新要素集聚中心、加快区块链产业发展等等进行了吸收采纳。
  在城市建设与管理方面,围绕“美丽市北”建设、老城区有序更新、生态环境秩序整治提升、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历史风貌传承保护等,提出案件32件。其中,关于进一步加大老旧楼院整治的建议,市北区结合2017年政府实事统筹推进,加大了财政投入,对全区525处老旧楼院实施综合整治改造,居民生活环境大幅改善。
  在民生事业方面,围绕保障弱势群体、优化社会养老服务体系、推动教育均衡发展、加强人才引进工作等,提出提案76件。
  在社会治理方面,围绕提高城市生长力、城市治理信息化大数据平台建设、法治城区建设、基层社会治理等,提出提案45件。有些提案还就群众关心关注的交通拥堵治理、停车场建设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相关单位高度重视、积极办理。
  报告提到,围绕“美丽市北”建设、产业转型、项目建设、加强和改善民生等重点任务,区政协将开展棚改腾空土地开发利用、社区卫生中心建设、环卫精细化管理、失能残疾人帮助救助、提高早夜市管理水平等调研考察、专题协商,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
  同时,更加关注民生反映民情,恪守以人民为中心的履职理念,促进民生改善、社会和谐。开展幼儿照护、蔬菜副食品安全等民生热点问题视察,提出对策建议和改进措施,协助党委政府办好为民实事。发挥民意直通车作用,架起党委政府与基层群众的连心桥,为加快建设更有温度和厚度的主城核心区贡献智慧和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