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鸥观赏”公交线出炉 五处最佳观赏地这样走

2017-11-14 16: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蒋甜

海鸥海边扎堆 乘温馨巴士观赏指南。

  大众网青岛11月14日讯记者 蒋甜)深秋初冬时节,随着天气转冷,每年有10万只海鸥到青岛过冬,它们纷纷在沿海一线扎堆,成为青岛一道靓丽的风景线。11月14日,交运温馨巴士特别制作“乘公交观赏海鸥指南”新鲜也炉,方便市民坐公交出行观赏海鸥。
  11月14日,记者在栈桥海边看到,数千只海鸥在栈桥海域翱翔、觅食,引来众多市民和游客驻足观看,他们给海鸥喂食、拍照。据了解,20多年来,由于青岛市民 “挽留海鸥”的行动,青岛海鸥数量从1994年的2000只增长到了现在的近10万只,20年的时间增长了50倍。现在,每年都会有10万只海鸥来青越冬,也吸引了大量市民和游客来观赏,不少市民还情不自禁给它们喂食。
  海鸥在沿海一线扎堆,已成为青岛一景,前海一线成了观赏海鸥的绝佳地点。市民王女士表示,每年冬天她就喜欢来栈桥边看海鸥、喂海鸥,通过她的观察,海鸥最佳喂食时间一般上午9点至11点、下午2点至5点。14日上午9时30分,来自河北省的刘女士在朋友的陪伴下来到栈桥看海。正好碰上大群海鸥在海边飞翔,她买了一袋面包,撕成一小块后,便小心翼翼地将面包块扔向天空。海鸥低空掠过,一口就叼走了面包块。很快一袋面包就喂完了,刘女士还意犹未尽。
  为了方便本地市民以及外地游客方便快捷的观赏海鸥,交运温馨巴士的工作人员制作的“乘公交观赏海鸥指南”新鲜出炉,他们总结了五处观看海鸥的最佳地点以及乘公交车出行方案。
  栈桥:栈桥是观看海鸥的首选地点,也是青岛标志性景点,遇到退潮还可以抓螃蟹和挖蛤蜊,一举三得。
  乘车攻略:可乘坐223路、交运观光巴士崂山风景线、仰口风情线等车辆在“栈桥公交站”下车。
  八大关:从栈桥向东面沿海一线数过去,第二个可以尽情观赏海鸥的地方就是八大关,这里还可以观看八大关的金黄的秋景,像是置身童话世界。
  乘车攻略:可乘坐31路、223路、604路、605路在“一疗公交站”下车;也可乘坐468路公交在“太平角一路公交站”下车。
  五四广场:八大关再向东就是五四广场了,五四广场也是青岛的标志性建筑之一,也是看海鸥的绝佳地点。
  乘车攻略:可乘坐601路、崂山风景线、仰口风情线在“五四广场公交站”下车;也可乘坐31路在市政府下车。
  奥帆中心:毗邻五四广场的奥帆中心也是看海鸥的好地方,相对来说这里风小浪平,还可以顺便看看“帆船之都”的风采。
  乘车攻略:可乘坐交运观光巴士崂山风景线、仰口风情线在福州路南站(奥帆基地)站下车。
  雕塑园:再往东走观看海鸥就非雕塑园莫属了,雕塑园也是带孩子游玩的最佳地点。
  乘车攻略:可乘坐交运观光巴士崂山风景线、仰口风情线在“海龙路(雕塑园)公交站”下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