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业BIM+VR核心技术创新成果展亮相世界虚拟现实大会

2017-11-09 16: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蒋甜

国际虚拟现实创新大会。

世界虚拟现实大会开幕。

现场体验VR。

  大众网青岛11月9日讯记者 蒋甜)11月9日,2017世界虚拟现实大会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众多虚拟现实产业科研成果亮相大会。其中建筑业建筑信息模型(BIM)+虚拟现实(VR)技术创新作品成果展受到参观者热捧。
  BIM是最近几年发展起来的建筑信息化技术,它通过数字信息仿真模拟建筑物所具有的真实信息,在规划阶段、建造之前就可以对建筑的性能、成本、可施工性、运营情况等进行虚拟,同时集成了建筑工程项目各种相关信息的工程数据,为设计师、建筑师、水电暖铺设工程师、开发商乃至最终用户等各环节人员提供“模拟、分析、维护应用”。
  BIM+VR技术创新作品成果展由青岛城乡建设委员会、青岛市崂山区人民政府指导,青岛创客大街和青岛方硕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主要围绕BIM+VR技术应用与建筑信息化的技术成果进行展示,内容涵盖BIM技术在建筑全生命周期的应用以及信息化技术创新等多方面内容。青岛方硕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立峰说,建筑行业目前最大的痛点在于“所见非所得”和“工程控制难”,其公司提供的BIM+VR模式有望提供行业痛点的解决路径。在工作人员的操作下,只见建筑、地形、车行线、植被逐层显示出来,一张二维图纸三维立体化呈现,并加入车流、光照、通风等,项目工地概况一目了然。
  达瓦学院是中国首家专注致力于虚拟现实(VR)教育的新型教育机构,它带来的产品是自主开发的UE引擎技术。展区还有重庆卢浮印象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大象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青岛蔚来云筑科技有限公司、青岛建邦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北京谛力泰克科技有限公司,他们分别带了VR智能设计、云渲染平台、VR在建筑施工教育上的应用技术、工程现场管理协作平台、VR家装应用技术等展品,获得了参观者的广泛驻足。
  BIM+VR技术因其具有设计三维可视化、建造虚拟化、成果精细化、使用运维优化等显著优势,而成为引领传统建筑行业转型升级的引擎。此次成果展将为BIM+VR技术在建筑领域中的广泛应用打下良好的基础,对推动建筑信息化建设发挥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