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图直击山东省首届中式传统婚礼大典(附视频)

2017-11-02 15: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忠业 王世瑞 苏昱如

中式传统婚礼大典现场的颠花轿。

中式传统婚礼大典现场的美娇娘。

揭盖头。

喝交杯酒。

中式传统婚礼大典现场。

执子之手。

为新娘画眉。

现场签约。

山东省婚礼庆典行业协会会长李全德致辞。

  大众网青岛11月2日讯记者 高忠业 王世瑞 苏昱如)今天上午9:00,2017青岛首届国际婚恋节——山东首届中式婚礼大典展演在青岛市南区闽江三路China公社齐鲁文化创意产业园举行。作为山东省首次举办的中式传统婚礼大典,共吸引了曲阜、枣庄、烟台等各地市37支队伍报名参加,经过专家筛选,来自曲阜国际孔子文化促进会、枣庄董仕中国风等12支团队今天进行了现场展示,让人们领略了中式传统婚礼的孝亲文化和喜庆气氛。
  本次活动由市南区人民政府、山东省工商联主办,市南区文化新闻出版局(旅游局)、市南区新闻办、山东省婚礼庆典行业协会、青岛海诺投资发展有限公司、China公社齐鲁文化创意产业园、青岛海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承办。
  在展演中,青岛当地团队表演了新中式婚礼《五月的风》,以清代婚礼为主基调,融合了唐代形成的催妆、却扇、描眉和宋代以后盛行的拜堂礼,结合现代的舞美、灯光、音乐等辅助道具,充分为您展现中国意象之美。其中催妆诗、却扇诗、描眉诗,以诗歌和音乐结合技巧日臻成熟的唐代为起点充分体现中国诗词的意象之美、内涵之美、音韵之美。而拜堂礼则遵从中国人以礼传情的理念,既体现中华民族多重感恩的形态,又展现了尊重父母的孝亲文化,更表达了夫妻相互尊重、彼此珍惜的情感。
  周制婚礼《士昏礼》,承启上古至夏商,集成于礼乐开国的西周,发扬于君子风范的春秋战国,稳定于华夏诸族最终形成汉民族的时候,在漫漫三千年里始终为华夏婚礼之蓝本,最终蔚成灿烂的云霞。通过新人登堂-沃盥-祭礼-对拜-执手-家训-答谢-礼成的婚礼形式体现了新人的美好爱情,感受到婚姻的神圣、庄严、宁静与优美。同时还有《婚藏》、《敬酒歌》等中式传统婚礼仪式在活动中做了集中展示。
  本次中式传统婚礼大典是践行十九大精神,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民族精神的创新之举,必将对推动市南时尚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区建设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