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2018年新邮预订新变化 百米排队“长龙”不见了

2017-10-25 13: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忠业

在青岛市邮票公司门口,往年的排队“长龙”不见了。

集邮爱好者排队办理新邮预订业务。

集邮爱好者在营业厅内排队办理新邮预订业务。

集邮爱好者在营业厅内排队办理新邮预订业务。 

  大众网青岛10月25日讯记者 高忠业)从今天起,2018年新邮正式开始线下预订。大众网记者今天8点39分在青岛市邮票公司门前看到,往年百余米的排队“长龙”不见了,无论是集邮爱好者还是邮票公司工作人员,都可以松口气,不再排队等待。
  青岛市邮票公司办公室主任丁毅介绍,今天8点半正式营业时,大门口排队的集邮爱好者不足百人,工作人员引导这些集邮爱好者排成三列办理新邮预订手续,每列二三十人,秩序井然,很快就能办完。
  记者注意到,今天前来排队的多为老人。一位朱姓老大爷笑着告诉大众网记者,他今天8点来排队,没想到人这么少,带来的马扎子也没了用处。
  丁毅分析,今年新邮线下预订首日之所以人少,这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开展线上预订有明显联系。从2014年11月起,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在全系统启动线上预订,经过四年的磨合和推广,大多数集邮爱好者已经熟悉了操作流程,不用排队、不用顶着风冒着严寒就能在家里通过电脑、手机操作实现预订;再有,今年线上预订要比线下预订早15天,这分流了很大一部分预订客流。另外,今年线下预订从今天起一直持续到11月20日,预订时间的拉长,也使得客流不再过于集中在第一天。
  “新邮预订实行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政策,方便了集邮爱好者,我们也大大减轻了工作量。”丁毅最后提醒,今年,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继续实行“总量调控、适度从紧”的纪特邮票发行政策,并首次对2018年邮资票品预订量进行总量调减,这需要广大集邮爱好者重点关注。
  附:
  2018年新邮预订品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