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能源集团双节备战今冬保供

2017-10-09 17: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蒋甜

供热设备检修。 

  大众网青岛10月9日讯记者 蒋甜)今天,大众网记者从青岛能源集团了解到,为保障国庆、中秋双节期间的能源供应,青岛能源集团紧紧抓住冬季保供开始前的这一有利时机,在保障双节期间安全稳定供气、供热的同时,开展管网改造、气源调度和供热准备等冬季保供准备工作。
  国庆期间供气供热安全平稳
  国庆八天,青岛能源集团所属燃气公司日均天然气供应近75万立方米,累计供应天然气近600万立方米;此外供应车用天然气55万立方米、成品油90吨。为确保国庆期间气源供应保障,公司城阳门站、胶州门站两座气源接入站和大山LNG调峰气源站均采用每班两人、四班三运转的24小时不间断值守运行模式;输气干线每六公里设置一名巡线人员,每天两次巡检,实现了4200公里高、中、低管线和1800座调压站的安全稳定运行。
  为保障市民稳定用气、用热,青岛能源集团自9月30日——10月25日对香港中路的老旧燃气、供热管线进行改造。其中,燃气管线改造采取了“夜间施工、白天恢复、多面同步、重点突破、文明施工”的施工方式,并采用了暗渠定向穿越等新技术,在保障工程顺利开展的同时,最大程度的减少了繁华路段对市民、游客的出行影响,截止10月8日,燃气改造完成700余米,约占整个工程量的1/3。供热管线改造方面,正在分5个施工段同步对管线进行改造,目前正在按照计划进行沟槽开挖、管道敷设等工作,对施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积极通过设计变更尽快调整施工方案。
  此外,各供热公司也利用假期时间积极开展用户缴费、充水试压等供热前期准备工作。坚守在岗位上的“能源人”用一种最质朴真挚的方式庆祝祖国生日,为保证用户用气、用热需求默默奉献。
  加班加点做好准备工作 保障供热季平稳开局
  “十一”期间,正处在锅炉检修技改的关键时期,而锅炉检修质量的高低对下个供热季的安全、稳定、经济、高效运行至关重要。检修技改工作活儿多、任务重、时间紧,为了确保安全平稳供热,检修人员只能利用这一国庆长假加班加点开展检修工作。特别是对于常年运行的供热单位,为了满足用户生产需要,这次的十一假期就是为数不多的时间对锅炉进行维修消缺的黄金时间,相关供热企业加班加点地进行了设备维护保养及更换等工作。
  为保障广大市民安全稳定供气,青岛能源集团所属燃气公司每天有近千名职工坚守在管网运行、管线巡检,入户安检、加油加气及入户维修服务等岗位上,燃气调度指挥中心和抢修抢险中心干部职工24小时轮番坚守岗位,双节期间累计受理燃气咨询服务2000余件,确保了岛城110多万燃气用户用气无忧。
  国庆期间,青岛能源集团所属供热企业对各热源厂、供热站、换热站、供热管道等重要供热设施、重要部位实行24小时监控,报警监控系统处于良好运行状态,并与当地派出所实行联网对接,进一步提高要害部位的防范能力,防止各类事故的发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