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春运 即墨交通全力做好春运 执法服务保障

2023-01-18 09:12: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姿岑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姿岑 通讯员 王溪 青岛报道

  2023年春运于1月7日开始,随着疫情防控政策调整优化,加之临近春节,人流、物流、车流急剧增加,即墨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精心组织,统筹执法力量,强化执法检查,为群众提供优质、便捷、安全、文明的出行环境。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组织召开春运交通运输执法服务保障工作会议,分析研判今年春运执法工作的新情况,准确把握春运执法工作的新特点,周密部署,明确任务目标和执法工作重点,各执法中队结合辖区实际有序开展执法活动。

  二是强化执法监管。聚焦高铁即墨北站、蓝村火车站、汽车总站、旅游景点、商超等重点区域,采取定点检查、流动检查、错时执法和联合执法等方式,重点检查出租汽车、“两客一危”车辆及大型货车,严厉打击交通运输行业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维护我区交通运输市场秩序。

  三是规范执法行为。执法过程中按规定佩戴使用执法记录仪,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强化说理式执法的应用,提升执法效果,树立执法形象。

  四是强化执法宣传。执法的同时,宣传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引导旅客自觉抵制非法营运车辆,督促经营者诚信、守法经营;及时曝光典型案例,增强执法震慑力。

  下一步,即墨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将全面落实2023年春运工作部署,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健康平安出行和重点生产生活物资顺畅运输。

初审编辑:孟虎

责任编辑:丁一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