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服务 助企成长—资本赋能轨道交通示范区企业活动成功举办

2022-07-08 09:21: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姿岑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姿岑 通讯员 周大勇 青岛报道

  7月7日上午,由青岛轨道交通产业示范区管理委员会主办,青岛蓝海股权交易中心承办,青岛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城阳区棘洪滩街道办事处、青岛市中小企业服务机构联合会、青岛市现代服务业联合会、青岛律师协会证券委员会、青岛市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协会联合协办的“创新服务 助企成长”资本赋能轨道交通示范区企业系列活动的首场活动在示范区顺利举行。示范区50余位专精特新企业负责人到场参会。本场活动得到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大力支持。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一级调研员李中强、青岛轨道交通示范区管委副主任仇博先出席本次活动并致辞。

  本次活动特邀锦天城律师事务所青岛分所高级合伙人王蕊律师就“企业资本市场发展新路径—北交所设立背景下中小企业的机遇与挑战”进行主题分享。北交所设立以来,精准定位资本服务,为创新型中小企业提供了良好的政策和市场环境。如何把握资本,抢占先机,成为中小企业需要研究和学习的问题。

  企业数字化转型发展已成为新一轮企业创新改革的新机遇,本次活动同时邀请青岛竹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解决方案总监、数字化转型实战派专家王东先生带来“企业数字化助力资本转型”案例分享,案例以数字化技术应用为基础,剖析企业资本转型,对于构建数字化时代商业新模式进行了详细讲解。

  最后,针对轨道交通示范区专精特新企业特点,青岛蓝海股权交易中心专门量身定制了一套资本赋能综合服务体系并进行现场交流,运用精准且具差异化举措助力示范区企业高质量发展。

  去年,示范区举办的资本赋能轨道交通示范区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反响很好。今年,示范区继续蓄势而为,针对示范区专精特新企业推出“创新服务 助企成长”资本市场专题系列活动,通过举办金融政策解读、上市路径规划、财税合规、股权激励、数字化转型等一系列主题沙龙活动以及闭门私董会等形式,切实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助力专精特新企业快速步入上市发展之路。

初审编辑:孟虎

责任编辑:丁一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