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勇当排头 崂山区交通运输局扎实推进2022年项目落地

2022-03-04 13:43:3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姿岑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姿岑 青岛报道

  2022年,崂山区交通运输局紧紧围绕崂山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工作部署,坚持党建引领,发扬“踔厉奋发、勇当排头”的精神,以“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扛起“开路先锋”使命担当,加快推进重点项目规划建设,力求全年每一个项目都实现精心谋划、善作善成。

  1、完成地铁建设年度攻坚任务。

  今年的地铁攻坚任务是8月底前应完成麦岛站、北山公园站、滁州路站、合肥路站、劲松七路站、石老人浴场站等6个站点绿化迁移、管线迁移和征迁腾地;地铁2号线世博园站征迁协调工作;地铁4号线征迁收尾;配合推进地铁沿线TOD开发,配合做好地铁建设资金保障。2022年我们将深入落实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计划,把年度工作任务、进度、时限要求进一步细化、量化、具体化,逐条任务分解落实,压紧压实责任链条,确保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2、完成干线公路整修和“四好农村路”提质增效工程。

  一是2022年拟对S212王南路北龙口至东陈段约2公里道路进行整修工程,道路现状坑槽、沉陷、破损严重,建设内容包括路基整修、沥青罩面、公路附属设施完善等,提升道路通行能力。二是实施“四好农村路”提质增效工程,计划对共计20条长21.2公里的农村公路进行大中修。三是对216公里农村道小修养护、技术状况评定。四是计划在夜晚视线受限的王哥庄浦里等8个社区道路安装新能源路灯约400盏,将2019年建成的135盏路灯进行智能化升级改造,并纳入养护管理。道路整修及农村公路亮化是畅通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2022年我们致力于力争将有品质的出行环境直接通到村民的家门口。

  3、加快公交场站建设任务

  为配合区公共卫生中心项目搬迁,今年对原刘家下庄公交停车场进行搬迁,将现状公交停车场搬迁至东侧临时地块。项目总用地面积约12874.13㎡,场内共计81个停车位等。总投资约2200.3万元。该项目已于2022年1月21日开工建设,计划6月底竣工。麦岛临时公交停车场建设项目位于麦岛路与东海东路交叉口南侧,因麦岛路西侧停车场及污水处理厂施工将占用现停车场位置及部分出入道路,需将现状停车场搬迁并新建临时停车场。项目建设有160个公交车停车位,面积共1200平方米。总投资约998.2万元。目前完成立项批复,待正式停车场的手续办理完成后,适时开工。

  4、实施道路生命安全和桥涵养护工程。

  实施道路生命安全防护工程,对北宅科等7个社区进村道路16处安全隐患进行整治。拆除重建桥涵3座,新建桥梁1座,对12座存在安全隐患的桥涵进行维修,对约50座桥梁进行承载力评定。

  5、实施声屏障降噪工程。

  因地铁11号线、跨海大桥高架海尔路段、青银高速收费站出口等路段社区、企业、学校提出因车辆噪音影响办公和生产生活环境,崂山区交通运输局从群众切身利益出发,主动担当作为,实施2022年声屏障安装工程,预计安装声屏障4260米减轻周边企业噪音污染。

  2022年,崂山区交通运输局将按照“开局即攻坚、起步即冲刺”的工作要求,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成立“1+1+1”的项目推进工作组,实行清单化管理,即:每类工作领域1名分管负责人、每个项目1个责任科室、1个项目负责人,并将项目推进纳入局绩效考核体系,夯实有效举措,加快重点建设项目推进,打好交通运输领域项目攻坚战。

初审编辑:王熠

责任编辑:丁一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