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在春运安全一线 长途客运站交警的一天--人民网汽车--人民网

2019-02-11 08:41:00 来源: 人民网汽车 作者:

  1/10

  2/10长途客运站是除高铁、飞机外,旅客春运返乡的重要出行方式,自春运伊始,北京市交管局就加强了警力部署,通过排查安全隐患、发放道路安全提示宣传单、疏导周边地区交通等形式确保春运道路安全畅通。记者也前往丰台交通支队大红门交通大队,记录下了一线交警的辛勤工作。

  3/10高云是北京市丰台区大红门交通大队副大队长,负责长途客运场站的监管工作。

  4/10“行李不能放在这个位置,如果急刹车,可能会有安全隐患。乘客朋友们,安全带是‘生命带’,请大家一定要系好。”新发地长途客运站,高云登上一辆即将出发的长途大巴,详细地检查了驾驶员证件和车辆状况。2月2日、3日两天是长途客运站春运返乡的客运高峰,高云和他的同事们也变得更加忙碌。

  5/10每当有客运车辆准备开出,他们都会一丝不苟检查。从客车的轮胎花纹、灭火器、三角警示牌,到车内安全带、救生锤等设施;

  6/10按规定检查三角牌

  7/10再检查车辆号牌有没有污损、被遮挡现象;还要查看驾驶员和车辆证件是否齐全,车上驾乘人员安全带使用情况和行李摆放情况。

  8/10丰台区是北京市长途客运的集散地,新发地客运站又是整个丰台长途客运中的重要一站。再加上周边复杂的交通环境,交警们不仅要保证参与春运的车辆行车安全,还要保障路面交通畅通。

  9/10客运站内进行严格的进站安检

  10/10每一辆车的检查情况都要登记在册,每一名驾驶员都要进行安全教育。夜色降临,完成一天的值守工作,“微信运动”显示高云一天走了两万多步。当记者询问他是否感到辛苦时,他回答:“这是常有的事,守护群众平安,不辛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