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青岛汽车行业健康发展 青岛市汽车品牌店协会成立

2019-01-21 17:24: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月21日讯改革开放40年来,国内的汽车行业飞速发展,普通百姓家都圆了汽车梦。而引领汽车走进千家万户的就是集整车销售(Sale)、零配件(Sparepart)、售后服务(Service)、信息反馈(Survey)旧车零售等功能于一身的汽车品牌店(汽车4S店)。 据统计,目前全国的汽车4S店达到29900家,山东省内2336家,其中青岛市就占据了200家。目前,青岛的汽车行业从业人员达到15000人、行业产值超过600亿。

  而拥有庞大市场前景的青岛汽车经销商一直缺乏一个权威的行业组织,行业自律性不足,经营不规范等问题时有发生。2019年1月21日,青岛市汽车品牌店协会,由青岛成达集团、德瑞集团、德辉集团、瑞合集团、利星行集团、神龙达集团、众和广通集团、中升集团、润华集团9家汽车经销商集团共计53家经销商历时6个月共同发起,协会将专注于行业发展、团结协作、互相学习、行业自律、抱团取暖、信息交流、资源共享等,一同构建青岛市汽车品牌店从业者们的沟通交流平台。

 

  据悉,青岛市汽车品牌店协会是青岛市商务局、青岛市民政局批准的社团组织,办公地址位于有“青岛汽车贸易大道”之称的青岛市北区重庆南路165号。发起单位旗下拥有53家汽车品牌店,遍布青岛市7个区(市),经营涉及奔驰、奥迪、捷豹、路虎、一汽大众、上汽大众、东风本田、广州本田、东风雷诺、通用别克、雪佛兰、沃尔沃、一汽丰田、东风日产、凯迪拉克、进口大众、起亚、荣威、JEEP、上汽大通等,基本涵盖了国内在售的汽车品牌。

 

  在成立大会上,投票产生了青岛市汽车品牌店协会的首届负责人名单,协会设法定代表人及会长一名,由青岛成达汽车销售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袁协胜担任;副会长三名,分别由青岛众和广通汽车销售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健、青岛瑞合集团董事长王崇伟、青岛德辉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作鹏担任,秘书长由青岛德瑞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罗映聪担任,监事长则由青岛神龙达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涛担任。

  会长袁协胜表示:“协会的宗旨是促进青岛市汽车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促进企业科学发展,加强行业自律,制订自律公约,规范行业行为,维护公平竞争,同时将引导会员增强诚信意识,倡导诚信经营,推动诚信建设,引导会员企业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为促进和谐社会建设,发挥好桥梁作用。”

  在具体业务方面,青岛市汽车品牌店协会将从行业调研、技术培训、行业统计、编辑出版行业简讯、会展招商、产品推介、中介咨询服务、国内外信息技术交流、组织评选等活动着手,大力协助会员与汽车相关服务行业沟通协调,提供信息、人才、培训等方面沟通交流,促进交流与合作。同时,协会将积极反映会员合理诉求,与行业主管部门进行沟通协调,帮助会员排忧解难,维护会员合法权益。为让会员及时了解市场动态和技术进步趋势,协会将定期收集、整理、分析青岛市汽车品牌店行业技术与经济信息,跟踪汇编成《行业简讯》分发给会员单位,为会员单位、全行业、政府和社会提供信息服务。

  随着青岛市汽车品牌店协会的正式成立,岛城经销商拥有了正规的行业组织,协会将积极为经销商提供指导和帮助,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促进青岛汽车行业健康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