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汽车服务金扳手奖揭晓 创新乘用车服务体系

2017-12-22 15:20: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12月20日,由汽车与驾驶维修传媒与搜狐汽车联合发起、主办的“2017中国汽车服务金扳手奖评选”(简称“金扳手奖评选”)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该评选力图通过对乘用车服务体系、服务质量、专业技术、用户满意度、用户口碑等多个方面进行综合评审,深度关注并评价国内乘用车服务品牌及增值服务业务。旨在打造中国汽车服务价值坐标系,用榜样的力量推动中国汽车服务产业不断进步。自2006年创立至今,“金扳手奖评选”已经连续举办十二届。

  2017中国汽车服务金扳手奖获奖企业嘉宾与主办方、特邀嘉宾合影

  汽车与驾驶维修传媒社长胡波致辞

  搜狐汽车事业部副总编辑王慧芳致辞

   今年“金扳手奖评选”主要经过了候选品牌征集、线上车主投票、产生入围品牌、邀请行业媒体及专家票选,之后由组委会根据车主投票、媒体及专家投票,对入围品牌进行综合考量并最终确定获奖品牌。奖项共设置4个组别,分别为自主品牌、合资品牌、进口/高档品牌、品牌保险。依据本届评选标准及评选结果,自主品牌组别产生了4个分项奖获奖品牌;合资品牌组别产生了8个分项奖获奖品牌;进口/高档品牌组别产生了2个分项奖获奖品牌;品牌保险组别产生了唯一1个优秀品牌。

   今年,主办方还推出了一系列创新活动,包括2017车主服务消费趋势调查、2017中国汽车服务产业高峰论坛、金扳手服务体验店进店直播、2017 TOP10金扳手“一技绝尘”精英技师评选以及“2017金扳手服务体验店”认证等活动。

   金扳手服务体验店进店直播活动,借助直播渠道优势,联手主流直播平台,相继对7个品牌的优秀金扳手服务体验店进行服务直播,让消费者直观感受到了这些品牌所具备的专业技能、规范化流程及优质服务。

   “金扳手精英技师”评选活动广泛征集由入围品牌推选的拥有“独门绝技”的优秀技师,借助短视频形式通过线上投票平台展现技师绝活和一技之长进行激烈比拼,最终来自全国的10名优秀机电技师荣获“2017 TOP10金扳手‘一技绝尘’精英技师”称号,以表彰他们所掌握的杰出技能和服务一线作出的突出贡献。

  2017 TOP10金扳手“一技绝尘”精英技师与颁奖嘉宾合影

   扳扳APP 2.0发布

  扳扳APP 2.0发布

   本届“金扳手奖”颁奖盛典上,还启动了扳扳APP2.0版本。扳扳是一款基于“IM即时通讯+O2O”的用车问答类APP,由北京卓众出版有限公司旗下汽车与驾驶维修传媒和新媒体产品研发中心联手开发,整合了汽车与驾驶维修传媒25年来积累的汽车行业经验和汽车后市场相关资源,今后将加快版本迭代,不断完善产品功能和用户体验,持续为更多的车主提供专业、可信的用车问答服务,以及更多的用车增值服务,并致力于成为国内领先、专业、便捷、智能的汽车服务共享平台,让用车问答成为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

   2017车主服务消费趋势调查报告解读

   同时,主办方还发布了“2017车主服务消费趋势调查报告”。“互联网+”时代,汽车后市场发展环境和方向均在发生变化,消费需求不断升级,车主服务消费方面也有了新的变化。调查结果显示如下特点:

   1、4S店依然是大多数车主给爱车做维修保养的首选场所,绝大多数车主对目前4S店体系的服务是满意的,可见4S店体系仍然是售后服务市场的绝对主导,优势明显。

   2、车主对于服务的根本诉求,还是服务质量,包括专业程度、软硬件保障、流程与规范等,其次是对服务收费的关注度,是否合理收费;新一代车主的消费习惯更趋理性、互联网化及人性化。

   3、基于移动互联时代,车主对微信平台的使用度、依赖度更高,凸显微信的优势,而且未来仍然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基于移动互联时代的信息服务与安全,需要重视。

   4、基于移动互联的用车养车类产品,在未来将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但主机厂主导的品牌类APP使用率相对较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