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市北妇幼开展“呵护更老年女性骨健康”行动

2021-03-25 10:24:0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乐 见习记者 郑阳 通讯员 张克杰 青岛报道

  “难怪我前段时间骨折了,原来我的骨质疏松已经这么严重了?”兴隆路街道的程女士最近在市北妇幼中西结合科做了骨密度检查后,发现骨质疏松情况不容乐观,经市北妇幼专家进行骨质疏松健康知识普及,并进行饮食、运动、药物补充等各方面的指导后,症状有了明显改善,程女士满意地竖起了大拇指。

  据了解,骨质疏松症好发于女性的更年期以及绝经期后等时间段,是一种以骨量低下,骨微结构损坏,导致骨脆性增加,易发型骨折为特征的全身性骨病。如果把我们的身体结构比喻成一座房子,骨骼就好像房子的钢筋,骨质疏松,就好像房子的钢筋被腐蚀了,房子就容易塌陷。骨质疏松的表现以腰酸背痛为主,也可能全身骨骼疼痛,拿重物时疼痛加重,严重时翻身、起坐及行走都有困难。

  为促进更年期女性骨骼健康及身心健康,市北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近期已开展“呵护更老年女性骨健康”行动,向辖区内40岁以上女性普及骨质健康及更年期心理健康知识,养成促进骨质健康生活方式,提供骨密度检测及骨质疏松治疗服务。年龄40岁以上市北区户籍的女性可于法定工作日:上午8:00—11:30,下午13:30—16:00至市北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中西医结合科)接受骨健康服务及指导,咨询电话:83741212。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