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送暖 ——市北妇幼开展儿童眼健康义诊宣教活动

2021-03-25 10:06:3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乐 见习记者 郑阳 通讯员 张伟 青岛报道

  近日,市北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联合基层卫生服务机构,走进湖岛街道瑞海社区卫生服务站,开展儿童眼健康义诊宣教活动,讲解眼健康知识,为适龄儿童检查视力,力争早监测、早发现、早预警、早干预。

  活动期间,妇幼专家针对家长普遍疑虑的儿童远视问题,进行了图文并茂的科普,让家长们了解儿童眼球发育的“正式化过程”,面对面向儿童家长讲解视力健康的重要性,并与瑞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专家一起免费为辖区儿童进行健康查体、视力筛查、近视防控指导,并对检查结果进行评估给出专业建议,对于家长咨询的问题详细讲解,将市北区政府惠民实事和国家关爱儿童视力的相关政策送到百姓身边。

  儿童眼健康及近视防控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视力障碍不仅影响个人,还会增加家庭和社会的负担。因此,呵护“心灵的窗户”需要家长、学校、保健医生乃至全社会共同努力。此次活动的意义不止宣传了眼保健的重要性,更是呼吁家庭、社会、学校共同努力,避免儿童可控性眼病导致的儿童视力损伤,甚至失明的发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