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妇幼:烈日炎炎爱更浓

2018-07-19 09: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7月19日讯记者 胡方圆 通讯员 任涛)七月中旬的岛城,虽有海风相伴,但依然烈日炎炎,湿热绵绵,纵然是这样的天气,市北妇幼门诊大厅里仍旧可以看到匆匆忙忙带孩子查体的家长们,他们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按秩序进行着量身高体重、生长发育评价、测视力......

  下午15时,有一位家长步履蹒跚、眉头轻蹙,在诊室门口一直犹犹豫豫,引起了负责量身高体重的孙晓理护士的注意,她主动上前询问,得知孩子的母亲快到门口时不小心把脚崴了,一走路就疼,正在为完成体检流程而发愁,准备改天再来查体。孙护士得知这一情况,赶紧扶家长坐下休息,然后安排好自己手头的工作,主动领着孩子顺利完成每一环节的检查。

  “回家注意卧床休息,抬高患侧肢体,24小时内冷敷消肿,24小时后根据症状选择热敷,若有韧带撕裂则疼痛持续,关节不稳,可进行X片进一步检查”,另一边经验丰富的儿保科李文琴主任对孩子家长进行了贴心的指导。

  家长对孙护士、李主任尽职尽责的职业精神以及亲人般地关照表示了真诚的敬意和感谢,脸上一直洋溢着暖暖的笑容。类似于这样的事情在市北妇幼儿保门诊经常遇到,如家长低血糖头晕、手指不小心划破流血等,医务人员都会第一时间为患者提供暖心服务,一块糖、一个创可贴、一句贴心的问候,处处充满了爱的温情。

  烈日炎炎爱更浓,市北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全体职工用他们真诚、热忱、周到的服务,诠释着“爱在妇幼”的真实涵义,让“爱”在市北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成为一种习惯、一种风气、一种无处不在的文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