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协和医院顶级专家助力市中心医疗集团 妇科肿瘤放疗名家专病工作室揭牌成立

2018-05-08 15: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5月8日讯记者 胡方圆 通讯员 马华)5月8日,青岛市中心医疗集团妇科肿瘤放疗名家专病工作室正式揭牌成立。北京协和医院院长助理兼放疗科主任张福泉教授被聘为该工作室首席专家。这是该集团今年成立的第二个名家专病工作室,也是该集团继前列腺疾病、肝胆疾病、胃肠外科、骨髓移植、淋巴瘤、急危重症、中西医结合老年肿瘤、神经介入、胸部影像等名家专病工作室后之后成立的第12个名家专病工作室。

  工作室成立后,张福泉教授及其团队将定期到市中心医疗集团进行包括妇科肿瘤放疗外照射靶区勾画及计划设计,二维近距离照射的个体化计划制定,三维近距离照射的靶区勾画及计划设计等业务指导,进行疑难危重病人会诊,开展学术讲座,同步国内外妇科肿瘤放疗发展的动向、承担该集团妇科肿瘤的放射治疗人才培养任务,加强科研教学合作等工作。

  同时,通过该名家专病工作室这一平台,市中心医疗集团加强与北京协和医院放疗科的业务及学术交流,实现了妇科肿瘤放疗规范化诊疗与国际诊疗指南同步更新,进而提高青岛市妇科肿瘤整体防治水平,让青岛市妇科肿瘤患者在家门口就可享受到国内顶尖的医疗服务,减轻患者的医疗支出负担,进一步提升患者满意度。

  据该集团总院长兰克涛介绍,近年来,在“病有良医”的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目标指引下,为规范诊疗行为,为患者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医疗服务,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市中心医疗集团采取全职引进和“柔性”引进相结合的形式,积极扩大高层次专家队伍。先后引进了于金明院士、邱贵兴院士、余子豪教授、季加孚教授等数十位国内外知名专家,算是刚成立的妇科肿瘤放疗名家专病工作室,已经成立了12个名家专病工作室。工作室首席专家以讲座、坐诊、查房和手术示教等形式,进一步规范和提高了该集团的医疗技术水平,实现了青岛市专病诊疗路径与国际诊疗指南同步更新,为岛城居民提供了近距离的国内、国际顶级专家医疗服务,惠及广大患者,免除患者异地就诊的奔波之苦。

  据了解,此次聘任的首席专家张福泉教授,现任北京协和医院院长助理兼放疗科主任,主任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张福泉教授在国内外妇科肿瘤的放射治疗领域享有极高赞誉,擅长头颈、胸、腹、盆腔及骨骼等部位肿瘤疾病的放射治疗,尤其在妇科肿瘤放疗和疑难病症的治疗上有很深的造诣,为数以百计的患者解除了病痛、延长了生命,同时也为妇科肿瘤疾病放射治疗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