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医大师掌舵“健康航母”登陆新区,新区百姓尽享“健康盛宴”

2017-11-06 15: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揭牌仪式(图)

    大众网青岛讯记者 胡方圆 通讯员 薛冰华)11月3日,青岛市第六届中西医结合/中医药学术交流大会西海岸论坛暨学术共建专家工作站揭牌仪式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人民医院隆重举行,以国医大师张大宁领衔的专家团队首次莅临新区,进行了学术讲座和义诊,为新区百姓带来一场学术与技术的饕餮盛宴!

  国医大师张大宁、中华医学会副会长李俊德、青岛市社保局局长刘卫国、区人大副主任于惠娟、区卫计局局长曲波、院长许学兵出席学术会及揭牌仪式。青岛市中医药管理局局长赵国磊、青岛市中西医结合学会会长吉中强分别主持了揭牌仪式和学术大会。来自青岛市的国家和省中医药五级师承工作在岗学习继承人、优秀中医学科带头人、及各医疗单位业务骨干300余人参加了学术大会及揭牌仪式。

 

学术交流(图)

  上午9点,学术大会在行政办公楼二楼大礼堂举行,国医大师张大宁做了题为《学好经典指导临床》的专题报告,为大家分享健康养生和专业保健知识,传授中医经典及宝贵诊治经验。与会者表示跟大师学经典,受益匪浅。

  学术报告结束后,举行了学术共建专家工作站揭牌仪式,许学兵院长、李俊德副会长、刘卫国局长、于惠娟副主任先后致辞,国医大师张大宁、李俊德副会长、刘卫国局长、赵国磊局长、于惠娟副主任共同为工作站揭牌。

签约仪式(图)

  学术大会召开的同时,首次邀请到的著名中医专家、博士生导师、国医大师路志正教授出师弟子刘秉昭;医学博士、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李怡,以及主任医师、教授、研究生导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中医肺病学”学科带头人苏惠萍主任在医院国医堂为40余名新区百姓进行了免费义诊。就诊者纷纷表示,医院将国医大师请到了“家门口”,实实在在地为新区百姓办了一件大好事!

李怡(图)

  据悉,为让新区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国医大师、名老中医以及北京、上海、广东名院名医精湛、优质的医疗技术服务,降低就医成本,缓解新区百姓“看知名专家难,看知名专家贵”的难题,同时更好地带动医院的学科发展,北京华夏中医药发展基金会与青岛西海岸新区人民医院达成学术共建协议。

刘秉昭(图)

苏惠萍(图)

  根据共建协议,通过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人民医院设立国医堂;建立大师、院士工作站;开设师承名老中医门诊等方式,由中华中医药学会、北京华夏中医药发展基金会选派国医大师、名老中医以及北京、上海、广东三甲以上医院的知名专家,轮流来院常年坐诊,为新区百姓提供优质的中医服务,同时对青岛西海岸新区人民医院的中医专业学科开展技术指导、按需帮扶、人才培训、交流学习,通过辐射带动作用,实现医院乃至西海岸中医医疗水平的提升,为新区184万百姓建设好“家门口的医院”。此次学术会的举办是学术共建协议的内容之一。

张大宁(图)

  国医堂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人民医院门诊楼四楼最西端,设有专门的“国医大师、院士工作室”、“传统名中医工作室”以及两个中医诊室,每位名医专家都有独立的诊室,专家接诊时一对一服务,确保为就诊者提供私密安静的就诊环境和精准的诊查结果。

  青岛西海岸新区人民医院,满足新需求,回应新期盼,弘扬中华国粹,传承国医精华,惠泽民众健康,促进中医发展,为西海岸新区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