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半岛首家最大复合手术室落户青医 开启复合手术新时代

2017-06-24 16: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青岛大学医疗集团副院长张国庆(图)

  复合手术室开业现场(图)

  大众网青岛624日讯记者 刘梅 见习记者 胡方圆24日上午,青岛大学附属医院黄岛院区复合手术室正式投入使用,正式开启复合手术的新时代。据悉,这是胶东半岛首家规模最大的手术室,目前已圆满完成手术43手术一站式解决,极大减少患者创伤取得一加一大于二的效应。

  

  揭牌仪式(图)

  记者了解到,复合手术室适用于神经外科、心脏外科、血管外科及肝胆外科等疾病的内外科联合治疗,实现内科外科化。如:心梗时,患者第一时间进入导管手术室进行介入,导管通道堵塞地方进行处理,同时也可将狭窄的血管扩张。患者一次进入手术室,多位专家进行参与,减少患者空窗等待期。第一临床医学院、青岛大学集团副院长张国庆表示:复合手术室血管机功能齐全,床位按照治疗要求设计可前后延伸,体位变动自动化操作移动灵活。

   据悉,复合手术室是潮流的发展,将来会CT、磁更振加入其中,复合手术室是医疗技术提高的必然。

  

  复合手术室(图)

  一站式复合手术 减少患者创伤

  43岁的纪某,突发剧烈头痛伴呕吐3小时,检查结果颅内血管畸形可能性大,医生立即给予降低颅内压、止血、预防血管痉挛、神经营养等治疗。在复合手术室内进行血管畸形介入栓塞加手术切除一站式复合手术。先行全脑血管造影术,介入栓塞治疗;术中全切畸形血管团,并清除脑内血肿;术后脑畸形血管团完全消失,脑组织保护良好,无明显神经功能障碍,极大减少患者创伤。

  

  医生在复合手术室进行手术(图)

  降低手术风险 节约住院费用

  青岛大学附属医院黄岛院区业务部科教办公室主任胥建在现场告诉记者,在治疗的时候由于由于无需在影像学科室和手术室之间多次转移患者,避免两手术之间的空窗等待期,在同一手术室即可完成全部操作,手术时间可缩短至2——3小时。不仅避免患者在第一次手术结束后等待第二次手术的风险,还节省了二次麻醉、二次入ICU,在完全保证手术效果的情况下,降低了手术风险,大大节约了患者住院费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