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青岛庆丰收 助力品牌农产品走进千家万户

2020-09-17 15:29:1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梦馨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王梦馨 青岛报道

  9月17日,2020年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热销暨中国品牌农产品展销庆丰收活动在青岛世界博览城国际展览中心开幕。山东省农民丰收节同期举办。此次展览面积约6万平方米,约300个区域公用品牌产品参展,涵盖粮油,蔬菜,水果,畜产品等十大类。

  本次活动由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指导,中国农村杂志社联合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山东省农业农村厅、青岛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为期三天。活动以“产品热销、品牌强农、喜迎丰收、助力小康”为主题,旨在丰富农民丰收节的内涵,促进农产品产销两旺,推进我国农业品牌建设事业,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创新农业品牌营销的有益探索,也是今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的重要活动之一。

  活动期间,将同期举办品牌强农与智慧农批发展论坛、农民丰收节丰收大集、直播带货、品牌推介会、民俗体验、丰收之旅等重要活动,并设立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热销专区、农民丰收节大集、贫困地区农产品热销等多个专区。

  农业农村部国家首席兽医师李金祥、山东省副省长于国安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会长张玉香作主题报告。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向中国农业品牌目录2019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的主体代表颁发了证书。

  李金祥指出,面对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互相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农业品牌建设意义更加凸显,正在成为引领农产品消费、抵御市场风险、推动农业贸易合作的重要力量。近年来,农业农村部加快实施品牌强农战略,政策体系逐步完善,品牌基础日益夯实,营销推介创新有力,推动了区域公用品牌、企业品牌、产品品牌“新三品”协同发展,促进了优质农产品消费,带动了乡村产业升级,中国农业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显著提升。

  据悉,本次活动聚集各方力量,助力品牌营销,推动产销对接,是加快推动农业品牌发展的有益实践,助力品牌农产品走进千家万户,丰富百姓的餐桌,让农民丰收节真正成为亿万农民庆丰收晒丰收、全社会享丰收助增收的快乐节日,也将助力山东省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为青岛市的“三农”发展提供动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