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打击非法制售军服专项行动

2020-09-08 20:18:3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王梦馨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王梦馨 青岛报道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下发通知,自9月起,在全市开展打击非法制售军服专项行动,规范市场相关经营活动、净化网络营销环境、维护军人和军队形象,营造拥军爱国和崇尚荣誉的社会氛围,逐步建立健全我市军服管理长效机制。

  本次行动将重点严查涉军服等三类违法行为。一是非法生产、销售军服、军服仿制品行为;二是违法使用“军需”、“军服”、“军品”等用语发布广告招揽顾客的行为;三是强化对电商平台的行政指导,对存在突出问题的平台组织开展约谈,督促其严格落实平台主体责任,加强对平台内经营者的合规审核管理。

  通知要求,围绕生产监督不到位、销售活动不合规等问题重点查处网络平台、服装和劳保用品市场以及非法销售、生产行为,依法从严惩治,确保非法广告清理到位、斩断非法销售渠道、捣毁非法生产源头。鼓励社会各界积极举报相关违法线索,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市民如发现上述违法线索,请及时拨打12345热线举报电话。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