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商业秘密保护 营造公平竞争环境青岛市开展专项行动

2020-09-08 15:18:5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王梦馨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王梦馨 青岛报道通讯员 秦宗基

  近期,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部署开展强化企业商业秘密保护营造公平竞争环境专项行动,推进青岛市企业商业秘密等知识产权保护,提高社会公众的商业秘密意识,促进形成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社会氛围。

  按照《经营者加强商业秘密保护工作指引》,商业秘密是指不为公众所知悉、具有商业价值并经权利人采取相应保密措施的技术信息、经营信息等商业信息。以不正当手段获取商业秘密,将以不正当手段获取的商业秘密进行披露、使用或者允许他人使用,将来源正当的商业秘密予以不正当披露、使用或允许他人使用,第三人因主观恶意或重大过失而获取、披露、使用或允许他人使用的都属于侵犯商业秘密行为表现形式。

  本次专项行动将重点加强企业商业秘密保护,坚决查处侵犯商业秘密违法行为。开展商业秘密保护基地建设,维护企业正当的市场竞争利益和竞争优势。对各类企业特别是科创性企业,强化商业秘密保护意识引导,自觉依法合规经营,明确权利边界。结合青岛市实际,探索商业秘密保护联络点建设,切实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尤其是密切关注经济发展新业态和新模式,研究新兴行业发展特点和风险防范重点,加强行政指导,积极引导经营者诚信守法、合规经营,帮扶企业复工复产、创业创新。

  青岛市市场监管局提示,经营者应当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建立健全自我保护机制,切实防止商业秘密泄露。本次行动将持续到12月,欢迎社会各界积极举报相关违法线索,如发现有侵犯企业商业秘密行为,请及时拨打12345热线举报电话。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