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型智慧城市典型案例评选启动

2020-09-07 21:16:00 来源:  作者: 孟虎

  为深入推进智慧青岛建设,培树典型,展示成果,青岛将开展2020青岛新型智慧城市典型案例评选活动。评选活动由青岛市智慧城市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由青岛市信息化促进会(青岛市智慧城市产业(技术)联盟)、青岛市大数据发展促进会(青岛市大数据联盟)主办。活动包括在线展示、网上投票、媒体评测、专家评审、颁奖典礼等。

  本职评选活动旨在全面贯彻国家信息化发展决策部署,落实数字山东、数字青岛发展规划,加快推动新旧动能转换,赋能城市全面发展,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2020青岛新型智慧城市典型案例评选活动。通过评选,进一步摸底我市智慧城市建设现状,展示应用成果,培树典型,提升市民对城市治理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以智慧产业推动城市发展,全面提升青岛的城市发展水平与核心竞争力。

  评选活动遵循“依法依规、公平公正、自主申报、共同推介”的原则,共同讲故事、展案例,并通过媒体全渠道传播,长时间多方位扩大活动影响,让全民普享智慧城市建设成果。

  按照要求,参加评选的案例需为2020年8月31日前投入运营,利用智慧技术对城市进行重塑和再造,运用新一代信息技术倒逼城市创新和发展,通过业务层面的系统整合和数据共享推动城市发展改革创新进程的新型智慧城市项目案例,包括新型智慧城市应用、数字治理服务、提升市民体验的智慧服务、以及促进数字经济新动能、智慧产业发展的新一代数字技术融合创新的案例,重点突出“智慧”特点和特色。

  根据申报案例的不同类别和领域分,别开展数字惠民类、数字政府类、数字经济类、.数字基础类、智慧社区类评选。申报主体可登陆2020青岛新型智慧城市典型案例评选活动官网,在线填写《2020青岛新型智慧城市典型案例评选申报表》,填写完成后,将该申报表和《2020青岛新型智慧城市典型案例申报承诺函》下载打印,将签字盖章后的文件扫描或拍照,按系统操作要求上传,提交审核。

  将同步开通“2020青岛新型智慧城市典型案例评选活动”栏目,申报主体和市民可登陆上述网站进行案例申报,参与网上投票、传播、参观等后续行动。2020年10月12日起,市民可登陆活动官网、“信息青岛”微信公众号进行网上投票。投票截止时间为2020年10月30日24:00。2020年11月1日起,将邀请第三方专家和媒体分别对入围案例评分;按照网上投票占50%、专家评审占30%、媒体评测占20%的权重,计算综合得分,分类提出候选典型案例名单并研究确定表彰典型案例名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