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商街

海尔深腔油烟机净吸无油烟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6-05-18 11:11:00

关键词: 油烟;海尔;油烟机

  现如今,消费者在购买吸油烟机的时候,往往会听到超大风量这一类的说辞,但其实大风量并不等于吸得干净、排得彻底,也不能简单等同于大吸力。一款好的吸油烟机不仅需要大风量,更需要有一个合理优化的进风通道避免油烟反弹逃逸。而值得注意的是,海尔吸油烟机原创的深腔倒锥型油网就能解决此类难题,不但能解决漏斗效应提高空气上升的速度,还能实现直排瞬吸,避免油烟反弹逃逸。

  据了解,由于中国传统煎炸猛火的烹饪习惯,容易制造很多油烟,许多主妇深受其害,不但会导致皮肤粗糙,还会增加患肺癌的风险。因此,大多数人都愿意选择一款大风量的平板油烟机,以此来减少油烟的侵害。并且很多商家打出了“超大风量”的噱头来吸引客户。但事实上大风量的平板油烟机不一定能吸得干净、彻底,甚至还会出现油烟反弹和噪音增大的现象。

  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大风量的平板油烟机油烟反弹,这成了一个行业难题。对此,有关专家解释称,这其实跟油烟机的油网结构有关,多数平板油烟机的油网是下凸外露的正锥型,这不但会影响美观,还会影响空气流通,当油烟在上升过程中,接触到油网时很容易反弹逃逸,致使室内的PM2.5浓度增高,风量越大,反弹逃逸的程度就越高。并且15m?/min是排风量的临界点,超过这一临界,机器的噪音值、风压、节能效果等综合指标就容易超标,大风量带来的负效应会让人难以忍受。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假如改善了这一油网结构,优化了进风通道,这一15m?/min的风量临界点也就不复存在。尤其是海尔厨房电器研发的原创深腔倒锥型油网设计,其排风效果得到了明显的改善。由于没有了下凸外露的油网,海尔深腔倒锥型油网使得腔深赠至120mm,能根据空气动力学原理,借鉴漏斗效应瞬间提高空气上升的速度,并且能避免油烟反弹逃逸。并且在风量高达18m?/min、风压高达320Pa的情况下,噪音也只有噪音54分贝。

  上海同济大学的实验数据显示,在同等的风量下,采用深腔倒锥型油网的海尔油烟机去除PM2.5速度是传统正锥型油网平板油烟机的两倍,可有效减少厨房油烟机对人体的伤害。

  对此,业内专家表示,许多商家一味追求“大风量”热潮,消费者也盲目跟从,认为大风量就能解决油烟难题,但其实大风量只是衡量油烟机的一个参数。消费者在选购时,更要看实际效果。而海尔原创的深腔油烟机不仅提高了风量,也通过深腔倒锥型油网解决了油烟反弹逃逸的难题,带来了干净无烟的厨房生活环境,并且这一颠覆性的创新在整个行业中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李佳宁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