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市南区:整治市容秩序 打造靓丽城区

2022-08-16 15:5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嘉宾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嘉宾 青岛报道

  夏日炎炎,正值旅游高峰,炎热的天气和游客的热情为城区增添人气与活力,与此同时,一些商贩也发现了“商机”。市南区太平路沿线和栈桥广场周边旅游拉客、占路经营等现象屡禁不止,尤其是太平路沿线占用车行道售卖老冰棍等乱象,破坏游客旅游体验,影响景区市容形象。

  “马路边上很多违规摆摊的,”市民王先生说道,“现在这个时候人又多,真的是弄得很拥堵,有些时候我们走过,都觉得很影响咱们青岛的形象。”

  为加强城市市容环境秩序管理,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人居环境,市南区统筹谋划、主动作为、积极协调,8月9日下午,市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会同市南公安机动大队、市南交警中山路中队、观海路派出所、市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沿海整治专班等部门开展了太平路沿线和栈桥广场周边区域市容秩序联合整治行动。

  “此次行动过程中,各部门各负其责,配合密切,形成整治合力,对旅游拉客、游商浮贩等问题进行了精准高效打击和“地毯式”全面清理,”市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同时,为取得整治成效,全面强化源头管控,根据前期踩点摸排情况,各部门更是对老冰棍批发点开展了联合检查,实现从源头上解决问题。”

  此次行动共出动各部门执法人员50余人次,从下午14时至16时共取缔各类商贩10余起,查扣拉票手牌、游艇广告牌、路边广告牌等50余张,以及青岛路东、西两摊位物品多宗、三轮车一辆、老冰棍5箱,对扰乱市容秩序的违法行为形成了有效震慑。

  下一步,市南区将持续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市容秩序突出问题,真抓实干,细化责任,明确职责,积极践行“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确保提升整治行动开展有声势、有力度、有成效,做到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落实整改,打造“闹中有序”的景区环境,让居民生活舒心安心、游客出行放心顺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嘉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