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风险意识 远离非法集资——金湖路街道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

2022-08-05 14:29: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嘉宾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嘉宾 青岛报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精神,增强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提高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从源头上减少非法集资的发生,8月3日下午,金湖路街道联合区金融监管局、金湖路派出所、工商银行山东路支行,在亢家庄社区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普及相关金融知识,教育引导广大居民理性投资、远离非法集资,打造和谐、稳定的生活环境。

  在公益宣讲中,工商银行“星火”志愿者宣讲团通过“以案释法”结合典型案例的方式,向社区居民介绍非法集资的新形式和特点,提醒居民不要轻易相信所谓的高息保本、稳赚不赔的“投资理财”项目,警惕金融诈骗,远离集资诱惑,牢记勿贪小利,注意增强自身的防范意识的识别能力。工商银行山东路支行的理财专家从具体业务角度为居民详细分析了高息存款、境外投资等显而易见的非法集资手段,鼓励居民通过合理安全的方式进行理财投资。

  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为社区居民带去了一堂远离非法集资的普法课,通过介绍非法集资常见手段、识别办法,倡导辖区居民理性理财,避免踏入集资陷阱。下一步,金湖路街道将进一步提高广大居民对非法集资危害的防范意识,着力营造“全民参与、共防共管”的良好氛围,维护经济金融稳定和社会安定的良好局面,打造宜业宜居的“平安金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