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不止,检查不停”——市南区珠海路街道中队持续开展垃圾分类检查工作

2022-05-16 17:25:00 来源:  作者: 周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璐 青岛报道
  为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严格落实部门责任,一直以来,市南区珠海路街道中队贯彻垃圾分类“强监管严执法”理念,加大宣传力度,强化日常巡查监管,构建垃圾分类工作检查长效机制,巩固分类成效,全面提升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效。

  珠海路街道中队执法人员在垃圾分类检查工作中,发现大部分商户垃圾分类工作开展的较为有序,能严格按照垃圾分类的标准投放生活垃圾,有个别商户将存在害垃圾与其他种类生活垃圾混放的情况,执法人员均教育指导整改到位。漳州二路的商户管理责任人能按照要求设置收集容器、设施或分类收集点,并将垃圾有序投放到位,保持生活垃圾处置设施、设备正常运行,及时处理当日厨余垃圾。
  检查中,执法人员还与各商户负责人进行沟通交流,增强垃圾分类宣传氛围,不断提高所辖小区居民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下一步,珠海路街道中队将持续加大垃圾分类执法检查力度,严格贯彻落实“管行业管垃圾分类”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巩固辖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成效,推进辖区内垃圾分类工作落到实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