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区金门路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拆违治乱有温度

2022-05-13 10:14:01 来源:  作者: 周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璐 青岛报道
  为贯彻落实“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要求,近日,市南区金门路街道打造党建“幸福工程”,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全力做到“把好事办好”,以“事要解决”为出发点,以提升群众满意度作为推动各项工作的落脚点,以提升辖区居民生活幸福感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试金石”。

  拆违治乱是建设文明城市、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必要途径,但难免遇到部分群众不理解的情况,市南区金门路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在执法过程中,立足于“把好事办好”,充分贯彻落实街道党建“幸福工程”要求,在拆违治乱工作中用“柔性执法”换取群众满意。

  伴随着钢架被拆除的声音,位于市南区台北路的一处新生违建被依法拆除,此次违建拆除行动最终以和风细雨的方式完美落幕。5月9日,市南区金门路街道仙游路社区网格员巡查中发现网格内某住户正在搭建阳光房,立即向中队通报了相关情况。执法人员第一时间找到业主了解情况,经调查核实,该处建筑没有合法手续,属于违法建设。起初,房主觉得自己对房子有处置权,并不认为在院子里搭建的阳光房属于违法建设。对此,执法人员耐心向屋主讲解法规政策,了解政策后,房主意识到自己行为的不妥,同意拆除新生违建。5月11日,房主自行联系工人对面积30余平方米的违建框架进行拆除。两个小时后,新生违建全部拆除完毕。在此次执法过程中,市南区金门路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本着“人民至上”工作理念,与群众暖心沟通,让群众理解到“拆违治乱亦是为人民服务”的工作出发点,切实做到了“把好事办好”。
  下一步,市南区金门路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将加强对辖区的巡查与监控,从根源上杜绝新生违建,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制止、第一时间查处。同时紧抓苗头治理,对违法建设保持高度警惕,加强违建普法宣传,做好群众工作,还百姓一个安全、美丽的家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