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时尚秀 百姓唱主角——2021市南区全民时尚秀完美收官

2021-10-18 14:46:3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冉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冉冉 青岛报道

  才艺点燃热情,时尚秀动市南。10月17日上午,2021市南区全民时尚秀颁奖展演在五四广场举行。2021市南区全民时尚秀由市南区委宣传部、市南区总工会、共青团市南区委、市南区文联、市南区文化和旅游局、市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市南区各街道办事处共同举办,市南区文化馆、智慧青岛承办。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通过线上报名、网络投票、云端秀场展示、线下展演等环节,推出综艺秀、舞蹈秀、广场舞、时装秀、大家唱、大家拍、短视频七大板块文化赛事。全网海选21天,共有310支队伍、5500余人次参与,网络投票超40万人次,最终评选出139个获奖队伍和个人。

  不分年龄与职业 全民齐参与

  2021市南区全民时尚秀自启动以来,面向社会大众敞开怀抱,不分年龄与职业,全民均可参与。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既有小区楼长、绿化工人、社区网格员等身怀才艺的普通群众参加,又有专业乐团、非遗传承人、京剧表演艺术家等行家里手的热情参与。

  上至古稀,下至总角,充满自信,尽秀风采。小朋友创新曲艺表演形式,现场表演音乐快板《夸青岛》;平均年龄50+的街道舞蹈队献上舞蹈联跳,活力满满;退役军人用饱含深情的歌喉,唱出对祖国的热爱;“花漾大姨”用动人魅力诠释了年龄只是一个数字。全民时尚秀,百姓大舞台,一个个他们,用自己的方式抒发对这座城市、对生活的热爱。

  不分室内与室外 处处皆舞台

  2021市南区全民时尚秀将才艺展示、城市风光、文化旅游融为一体,市南区各文化广场、公园景点、海边栈道、企业园区都可以成为群众录制节目、展示风采的舞台。

  五四广场、奥帆中心、栈桥、小麦岛,一个个熟悉的场景出现在镜头中。市南百姓既展示了自己积极向上的精神风采,又推介了城区标志性景点和自己工作的独特场景,积极成为市南区“形象推介人”。

  无论新潮或传统 时尚有百态

  既有街舞、电声乐、流行演唱、时装等新潮表演,又有非遗曲艺、京剧、快板、传统魔术等传统艺术,2021市南区全民时尚秀凝聚潮流与传统,汇聚东方与西方,诠释群众文化“时尚”更宽广的定义。

  演出现场,时装表演《笠人行》的独特创意和舞台魅力,收获阵阵掌声;青岛优秀魔术师刘鹏带来的魔术《国风》将观众带入迷人的魔术世界,赢得众人贺彩;胶东大鼓传承人梁金华和孙子李天宇带来的胶东大鼓传统小段《偷年糕》,将气氛推向高潮。展演最后,全体演员怀着对党的感恩和祝福表演歌舞《再唱山歌给党听》,展演圆满落幕。十余场精彩节目,成为观众周末的一顿丰富的精神大餐。前期评选胜出的决赛队伍,也在现场获得了主办方颁发的纪念证书。

  “让时尚更有态度,让生活更有主张。” 2021市南区全民时尚秀让百姓成为文化活动主角,打造“人人皆是时尚代言人”的社会风尚,积极成为市南区“提升城区文化软实力,构筑人文时尚精神家园”的重要文化品牌,展现市南区蓬勃发展的群众文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冉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