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微型应急救援站试点建设成果观摩会举行

2021-10-12 14:14:3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周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璐 青岛报道
  10月12日,青岛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姜书铭,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处处长刘志义,以及各区、市应急管理局的分管领导来到位于市南区绍兴路1号的八大湖社区应急救援中心进行观摩指导,市南区政府副区长曹镇、市南区应急管理局局长范晓秋、副局长孙林,八大湖街道党工委书记刘鹏飞出席陪同。
  据悉,2021年上半年,青岛市应急委办公室在全市部分镇(街)和社区、村(居)开展微型应急救援站试点建设工作。按照青岛市统一部署,市南区率先在八大湖办事处辖区开展该项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推广经验,检验阶段性工作成果,近期,青岛市应急委办公室分别在市南、城阳、莱西举办青岛市微型应急救援站试点建设成果观摩会。
  姜书铭带领观摩人员首先实地查看了该应急救援中心装备的车辆器材、营舍建设,并通过展牌展示、听取工作情况汇报等形式,深入了解救援中心开展社区应急救援工作的基本情况。映入眼帘的保养精良的消防救援器材、工作人员娴熟的工作技能,穿插于居民社区排查安全生产、生活隐患一丝不苟的敬业精神,为社区群众居民排忧解难的工作态度,整齐干净的内务管理都给参加观摩的领导和同志们留下深刻的印象。最后,一场接近实战的消防灭火演练将本次观摩活动推向高潮。
  姜书铭一行对八大湖社区应急救援中心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基层应急管理智能化、应急物资装备、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方面与市南区相关领导和中心有关人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与探讨。市南区相关领导表示,通过参加此次观摩学习,检验了队伍,提高了实战水平,更加全面掌握和丰富了社区开展应急救援工作的技能,进一步明确了社区应急救援工作的发展方向,为提高市南区社区应急救援工作带来有益的帮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