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区综合执法在行动:沙滩船只无人管 多部门联合清理

2021-04-20 15:15:0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冉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冉冉 青岛报道

  近日,在八大关街道办事处牵头组织下,市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八大关街道中队和市南环卫公司联合对汇泉路沿海区域沙滩上乱停放的各类船只,乱堆放杂物和卫生死角等问题进行市容环境综合集中整治。

  依据《青岛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二十六条第一款“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在道路两侧或者其他公共场地堆放物品、搭建筑物。”八大关街道中队立即张贴通知,要求3日内自行清理。对于违反规定的,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将处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二千元以上一万元以下罚款。

  汇泉路沙滩位于八大关景区,风景优美,是不少市民和游客游玩的好去处。但部分赶海渔民和出海垂钓爱好者贪图便利,将各类船只随意停靠在浅滩上,更有甚者将捕捞垂钓的工具钓具随意堆放在沙滩。还有周边的居民和游客随意将生活垃圾、建筑垃圾丢弃在沙滩或岸上,形成卫生死角。这些不文明行为损坏了原本洁净美丽的沙滩。

  市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八大关街道中队同时呼吁广大市民和游客“文明城市从你我做起,沙滩洁净你我同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