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区人武部春季征兵体检工作拉开序幕

2021-01-18 10:08:1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冉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青岛报道

  1月14日,市南区人武部组织开展2021年征兵上站体检工作,标志着“一年两征”中春季征兵体检全面拉开序幕。来自中国海洋大学与青岛远洋船员职业学院的30余名应征青年顺利完成体检工作。

  本次体检工作由市南区人武部负责组织筹划,市南区人民医院负责体检各项工作,教体局、公安局负责应征青年资格审查相关工作。

  征兵体检是征兵工作的重要环节,是确保兵员质量的第一道关口。据悉,应征青年除接受常规的内科、外科、眼科等14个检查项目外,还需接受专业的心理测验,两项检验结果均合格后,才可进入下一步征兵程序。市南区人武部部长苏维明表示,负责本次体检的医师已全部通过岗前培训,并签订《廉洁征兵责任书》,确保在征兵上站体检环节严把兵员质量。

  据了解,本次春季征兵兵员征集重点对象为普通高等学校往届毕业生、高职高专毕业班学生和各类社会技能人才。为充分激发高校学生参军入伍热情,市南人武部在前期组织了高校走访活动,深入了解辖区内高校的国防动员潜力底数,通过视频宣传等方式调动学生积极性,同时与高校领导对接,筹划体检时间,确保高校学生放假前完成征兵上站体检工作。

文:谢孟昆 图:市南人武部军事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