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成立中小企业服务机构联合会 创联工场创始人冯希祥当选副会长

2020-11-07 16:49:0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冉冉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刘冉冉 青岛报道

  11月6日,在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的组织推动和指导下,由青岛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发起成立的青岛市中小企业服务机构联合会在青岛市机关会议中心成立。青岛市孵化器协会副会长、青岛创联工场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冯希祥当选为副会长。

  当前,青岛正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快构建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格局,王清宪书记在青岛企业家座谈会上强调成全企业家就是成全青岛高质量发展。近年来,青岛营商环境持续改善,在引导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方面持续出台政策措施,充分激发了中小企业发展的内生动力。

  中小企业数量不断增长,带来了企业服务需求不断增加,企业对服务方式和内容提出了更高要求,经前期周密筹备,市民营经济发展局提出搭建青岛市中小企业服务机构联合会这一平台,将中小微企业服务机构集聚起来,形成规范协调的联合体,明确发展方向、提升服务能力、提高服务绩效,助力本市民营和中小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在随后举办的构建服务新高地,助力民营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论坛上,青岛市中小企业服务机构联合会与全国中小企业服务联盟签署了合作备忘录,与山东省中小企业服务机构促进会、本市部分商协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论坛围绕“在国家十四五规划、双循环经济驱动下,中小企业联合会如何发挥作用推动全市中小企业的快速发展”主题进行了圆桌对话。

  下一步,青岛市中小企业服务机构联合会将在业务主管部门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的指导下,建立良好的运行协调机制,加强自律约束、规范服务行为,搭建起合作交流的平台,协同做好企业服务工作,及时反应各服务机构诉求,积极参与我市服务体系建设和服务;不断提升自身服务水平和质量,加强与全国中小企业服务联盟、山东省中小企业服务机构促进会等全国各地相关机构的合作联动,加强与本市的商协会的联系,学习他们好的办会经验,团结带领全市中小企业服务机构加强沟通交流、深化学习、共同提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