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历集团董事长张育亮入围“新时代青岛最美青年”活动评选

2020-11-05 12:23:5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冉冉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李嘉宾 刘冉冉 青岛报道

  都市中燃烧激情、建功青岛,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共青团青岛市委、青岛市青年联合会、青岛市学生联合会于近日联合开展争做“新时代青岛最美青年(青岛向上向善好青年)”主题活动,圣历集团董事长张育亮先生成功入围活动评选。

  据悉,此次活动将评选出50名左右事迹突出、感染力强、植根基层的“新时代青岛向上向善好青年”,并优中选优、从中产生10名“新时代青岛最美青年”。凭借过往在东西扶贫、联建共建、爱心公益等领域的优秀事迹,在相关部门的推荐下,张育亮董事长通过层层审核与筛选,成功进入2020年“新时代青岛最美青年(青岛向上向善好青年)”候选人行列。

  张育亮董事长优秀事迹回顾

  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5月26日,青岛市市南区湛山街道党工委领导一行莅临圣历集团总部视察指导工作,双方就东西扶贫事宜展开座谈沟通。张育亮董事长在会上表示,圣历集团作为民营企业,将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承担社会责任,为东西扶贫工作贡献一份应有的力量。

  2020年6月14日,圣历集团作为街道驻区企业代表,跟随湛山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桂巍带领的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奔赴甘肃省陇南市宕昌县沙湾镇、狮子乡开展实地扶贫协作工作。圣历集团分别向甘肃陇南沙湾镇沙塄干村、沟门前村共计捐款40万元,通过一对一结对帮扶的形式,助力帮扶地区加快脱贫致富的脚步。

  心系乡村振兴

  2020年6月5日上午,圣历集团党支部代表跟随湛山街道党工委领导一行前往平度市蓼兰镇,就联建共建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和现场对接。

  通过对蓼兰镇多个重点项目的参观与考察,张育亮董事长积极发掘集团旗下五大板块产业与蓼兰镇重点企业合作的可能,通过参与基层党组联建共建的方式,为蓼兰镇当地居民营造更好的民生环境,为蓼兰镇经济建设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热心公益事业

  2020年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圣历集团线上防疫紧急会议上,张育亮董事长向全体参会人员发出倡议,并通过集团内部公益组织圣爱会发起“圣历爱心,汇援武汉”专项爱心善款募集活动,公司全员募捐一周,共募集到爱心善款10万元。并且圣历集团党支部临时决定,追加13.7万元(寓意“疫散去”),合计23.7万元善款,旨在为这场疫情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

  2020年2月5日14:00,在青岛市市南湛山街道盐城路社区,张育亮董事长与圣历党支部一行向青岛市市南慈善协会捐款23.7万元,积极承担起一家企业应负的社会责任与担当。这笔善款最终通过山东慈善总会输送至武汉,支援武汉灾区的疫情治理与防控。

  助人危难之际

  圣历集团历经十年发展人员不断壮大,千余名员工的背后是上千个家庭的重担。员工们正值青壮年,但他们的父母却日渐年迈,突发重疾的可能性日益增高,高额的医疗费用支出可以瞬间击垮一个原本幸福美满的家庭。

  曾经在短短的一年时间之内,张育亮董事长自掏腰包60余万元,资助多名员工解决了家人的重疾医疗费用支出,帮助多个家庭渡过难关。然而,个体的力量毕竟是有限的,想要帮助更多的员工解决这一日益凸显的后顾之忧,只有依靠集体的力量。因此,张育亮董事长积极发出倡议,成立圣历集团内部爱心基金组织——“圣爱会”

  2020年7月8日,在圣历十周年盛典的现场,同步举行了“圣爱会”启动仪式,张育亮董事长以个人的名义出资230万元,作为“圣爱会”的启动资金,此专项基金将用于圣历集团内部员工的帮扶援助。

  未来,随着规模与实力的不断壮大,圣爱会将走出圣历,走向社会,去募集更多的善爱之心,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个人与家庭解决燃眉之急,筑起一堵坚实的爱心之墙。汇聚点滴爱心,成就大爱梦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