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企业文明办公建设 助力员工塑造良好工作习惯

2020-11-05 12:23:4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冉冉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李嘉宾 刘冉冉 青岛报道

  文明如水,润物无声。为规范办公秩序,持续营造舒适、整洁的办公环境,提高员工的工作效率,塑造良好的企业形象。自9月起,圣历集团通过多种形式持续加强企业文明办公建设,在打造优质办公环境的同时,助力员工塑造高效、有序的良好工作习惯。

  制度优化,督导检查

  结合公司发展需求和实际办公环境现状,圣历集团行政管理中心对原有制度进行更新优化,《文明办公管理办法》修订版本于9月1日起正式启用。同时,为加深员工对新制度的理解,集团行政管理中心针对集团总部组织《文明办公管理办法》专题培训,并通过各子公司行政管理条线持续开展全国职场文明办公培训。

  此外,为了推进文明办公新制度的有效落地,持续巩固文明办公建设成果,集团行政管理中心也不定期对各机构职场进行抽查,对于违反制度的员工按规定执行负激励,并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公示,让全体员工引以为戒。

  餐厅环境大改造

  为了进一步给集团总部的员工营造良好的用餐环境,行政管理中心的小伙伴们于9月初对餐厅展开一番大改造。从场景规划、方案讨论、实地测量、设计成型、费用把控、监督实施等多个环节出发,一点一点紧抓细节,力争保质保量而又高效的打造出一个舒适而又温馨的用餐环境。终于,在连续两个周末加班加点的奋战中,餐厅旧貌换新颜,闪亮亮的与大家见面了!

  米黄色的墙纸、明亮的灯光,增强了餐厅整体的视觉效果;错落有序的层板架和橱柜使得空间利用率大幅提升;备用餐具和俏皮的贴纸更是将人性化的服务彰显的淋漓尽致。

  周五全员大扫除

  公司是除了家以外让我们停留最久的一个空间,舒适、整洁的办公环境有利于员工保持舒畅的工作心情、提高办公效率,也有利于展示公司良好的对外形象。构建这种整洁、温馨的办公环境,需要全体圣历人共同努力来维护和装点。

  因此,每周五下午有一个固定时间段被定为集体大扫除的时间,各机构职场全员集体行动,对所属的办公区和公共区进行一次彻底的清扫。

  “最美工位” 21天打卡活动

  为了契合集团文明办公管理要求,营造洁净舒适、风格统一的办公环境,帮助员工养成保持工位整洁美观的好习惯。10月13日,集团品牌文化中心特发起“最美工位”21天好习惯养成打卡晒照活动。

  每天下班离开前,圣历伙伴们将办公用品归位,用手机记录自己的工位的状态,并通过钉钉“圣历一家人”圈子进行晒照打卡。虽然,圣历家人们分散在全国各地,但通过一张张照片,就让大家产生一种“天涯若比邻”的既视感。同时,也通过这种方式,进一步帮助大家巩固文明办公、保持工位整洁的好习惯。

  通过文明办公建设的一系列举措,圣历集团各机构、各职场员工精神面貌、卫生状况焕然一新,工作秩序明显改善,工作氛围更加和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