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区启动青岛湾项目拆迁工作

2020-10-31 10:05:3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周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周璐 青岛报道
  10月30日上午,位于市南区太平路53号的国风大酒店正式进行拆除,至此青岛湾项目拆迁工作实施启动。

  国风大酒店地块北至单县路、东至国贸、南至太平路、西至青岛海润自来水集团有限公司,占地面积2866.3㎡。施工前期,市南区政府严格规范流程,邀请专家对该项目拆除方案进行充分论证,在具备拆除条件后积极协调谈判,完成该酒店的货币补偿及征迁工作,确保拆迁工作顺利进行。
  市南区将以西部老城区发展为主线,以推进青岛湾广场项目等旧城有机更新项目为重点,以此次拆迁工作为新的契机,聚焦难点、精准施策。未来该项目将综合开发利用地下空间,与火车站、地铁站点及周边互联互通,实现火车站前滨海广场出站即观海的观景效果,提升火车站周边区域城市品质,突出青岛湾欧陆风情,拟打造集商务、商业、旅游、文化、交通、住宿、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城市综合体,建设滨海新地标,拓展西部新空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