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市南区被命名为首批山东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

2020-10-26 14:26:2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嘉宾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青岛报道
  2020年10月19日,省委依法治省办印发《中共山东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关于第一批山东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地区和项目命名的决定》,市南区被正式命名为第一批山东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
  市南区是青岛市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区,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高度重视法治的引领和规范作用,始终把法治政府建设放在重要位置上统筹谋划,因时而进、精准发力,实现了全区行政决策、行政执法、行政服务、行政救济、行政监督等各个领域在制度化、法治化轨道的运转全面提速。
  2019年7月起,省委依法治省办在全省组织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明确自查自评、实地核查、择优评定等十个工作步骤。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正式启动后,市南发挥先发指标优势,精准定位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指标职责分工,将法治政府建设作为深度融入“高效青岛”“平安青岛”两大攻势和“攻坚落实年”的重要内容强化考核和督促落实,激发了法治政府建设的内生动力,确保了法治政府建设“成色十足”。
  下一步,市南区将以入选第一批山东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为新的起点,充分发挥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的引领带动作用,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上级部署,推动法治政府建设不断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充分发挥法治最基本最稳定最可靠的保障作用,以高质量的法治环境服务好疫情防控及“六保”“六稳”工作,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全区各相关部门发挥职能、务求实效,共同做好山东省法治建设管理评价系统“示范创建”“法治建设考核”等常态化、规范化工作,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落地落实,积极争取专项工作的突破创新,为新阶段的法治政府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