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支持体现“政企协作” 青岛啤酒向市南区委发送抗疫感谢信

2020-10-18 16:06:5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潘昱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盖力巾 青岛报道

  10月14日,一封《致市南区委的感谢信》送到了青岛市市南区。据了解,这封感谢信来自驻区企业青岛啤酒集团,10月12日,青啤集团向市南区委提出申请,希望能在集团总部设置专业检测站点,提高检测效率,市南区委办公室获悉申请后,在政府领导、卫生健康局、街道办事处等多方支持下,迅速抽调检测力量赶赴青啤集团总部,两名医护人员奋战4小时顺利完成对集团594人次的核酸检测工作,为企业抗疫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援。

  据市南区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尹君介绍,自青岛市开展全市居民核酸检测工作以来,市南区在检测过程中一直关注辖区企业和居民的需求,安排街道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走进企业询问完成检测情况,了解企业难题确保应检尽检。青岛啤酒行政中心主任袁永忠表示:“青啤集团将在市南区委的支持和指导下,切实履行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经营防控两手抓,为市南区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作出青啤贡献。”

  为全力推动企业复工达产,今年以来,市南区政府从企业招引服务、企业生活环境等方面着手发力,通过优化载体招商布局、构建招引方式6.0时代、抓实招商引资“四库”建设、支持商务楼宇硬件改造、鼓励商务楼宇软件升级等举措为企业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同时稳住外贸基本盘,全面梳理国家、省、市、区稳外贸各项政策措施50余条,开展送政策上门服务,帮助企业用足用好政策。

  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下一步,市南区政府将把对企业的优质服务作为常态化工作,时刻抓在手上,以高效、暖心的服务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推动市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同时继续狠抓政策落地,为企业雪中送炭,精准上门服务,创新工作思路,在危中寻新机遇,协助企业共克疫情难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