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历集团协办“纪念敦煌莫高窟藏经洞发现120周年高峰论坛”

2020-10-14 14:04:4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嘉宾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李嘉宾 刘冉冉 青岛报道

  10月9日,在2020年国庆节暨纪念敦煌莫高窟藏经洞发现120周年之际,“纪念敦煌莫高窟藏经洞发现120周年暨2020敦煌当代写经精品展”在敦煌天河大酒店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德总会、敦煌文化学院主办,圣历集团和圣爱慈善基金会作为协办单位,共计100余名员工代表出席并参与了本次盛会。

  开幕仪式上,世界至德总会、敦煌写经院、至德经贸促进会、敦煌市文联在内的多位领导发表讲话,并为100名获得优秀奖的书法家及一、二、三等奖在内的多位获奖者颁荣誉证书。

  开幕仪式过后,还同步举行了“2020敦煌当代写经精品展”,圣历集团百余名员工代表参观了精品展,实地了解敦煌写经这种传统文化的精髓与美丽,感受“坚守大漠,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开拓进取”的莫高精神。

  此次精品展首展敦煌,希望以此为契机,构建新的“藏经洞”,意在继接原藏经洞文脉,也是对敦煌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的一次积极实践,具有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深远意义。

  纪念敦煌莫高窟藏经洞发现120周年高峰论坛的举办,旨在让更多的人了解敦煌写经文化,切身感受写经艺术经典的魅力,从而提升民族文化自信。

  圣历集团和圣爱慈善基金会作为此次活动的协办单位,也将在未来的发展中,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更多的关注与支持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助力广大群众深度体验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经典的精髓,为中国传统文化的发扬光大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